晴時多雲

中國網友落井下石︰HTC裁員5成

2015/06/08 06:00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資料照,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否認 強調不裁員也沒有出售計畫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大降第二季財測後,市場對宏達電的合併、裁員等傳言再起。中國網友甚至瘋傳宏達電將裁員五成,對此,宏達電昨嚴正否認,同時強調不會因為虧損而有出售宏達電的念頭。

自上週五宣布第二季將產生巨額虧損後,有關宏達電「善後」的種種傳言層出不窮,包括清理預付款、資產是為了尋求與其他廠商合併預做準備;市場也點名可能與宏達電的合併對象,包括華碩以及中國品牌華為、聯想、小米等。

網路上更盛傳中國網友指宏達電將大裁員,且裁員幅度高達五成。有中國網友指出,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在股東會道歉,並做出降低營運成本的承諾,而為了降低成本,宏達電計畫裁員五成。中國網友還寫道,雖然官方目前還未對此消息做出任何反應,但已有HTC前員工確認此事。

市場︰威盛連虧數年沒賣 更何況宏達電

不過,宏達電昨已正式否認相關說法。宏達電自二○一三年後,只要營運一遇逆風,合併傳言就紛沓而至。王雪紅之前曾表示,宏達電不會賣;市場人士也認為王雪紅不會出售宏達電,因為連虧數年、數度減資的威盛,王雪紅都沒賣,更何況是之前只曾經虧損一年,以及今年要獲利不易的宏達電。

但市場人士也表示,儘管宏達電嚴正否認出售、裁員消息,但的確面對內、外的嚴峻挑戰,包括內部的獲利縮水、股價走低,及難以留住好人才的隱憂,外部則是如何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宏達電曾在二○一一年拿下全球百大品牌的第九十八名,是第一個進入百大品牌的台灣企業,在曾經是台灣之光的招牌下,王雪紅肩負的重擔,真的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