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出聲了 籲希債速解決

2015/07/08 06:00

美國財長路傑克。(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希債問題更難解決。美國財長路傑克週一致電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及新任財長查卡洛托斯,強調華府希望雅典當局與國際債權人儘速恢復協商,解決希臘目前困境。

美國財政部發布聲明指出,公投結果將使希臘得進行困難且必要的財政及結構改革,才能恢復成長,並達成債務可持續性,而能留在歐元區。聲明強調,接下來幾天,路傑克將與希臘當局保持密切聯繫。

德法兩國要求希臘 立即採取行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及法國總統歐蘭德週一晚間舉行高峰會,兩人會後表示,希臘若想與債權人達成改革換取紓困協議,避免退出歐元區,須立即採取行動;並呼籲希臘拿出嚴肅認真的提議,以重啟紓困談判。

美國總統歐巴馬稍後也致電歐蘭德,討論希臘情勢。白宮表示,雙方同意希臘必須設法恢復改革及重返成長,才能留在歐元區;至於希臘危機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害,歐巴馬政府則不願多談。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數據,截至去年底,美國銀行業對希臘的曝險部位僅一二七億美元,相較於美國銀行業規模與十七兆美元GDP,金額算是相當低。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谷瑞亞表示,希臘必須與債權人達成協議,留在歐元區,因協商失敗的潛在代價太高。谷瑞亞週一在墨西哥市受訪時指出,他預期希臘能避免債務違約,因為這不符合希臘和債權人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