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振榮被抓包 公司內鬥?家庭失和?

2015/07/28 06:00

近年來台塑集團貪污弊案一覽表。(圖:記者張慧雯翻攝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錢利忠、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塑集團爆發集體收賄案,涉案者從日前為此請辭的前台塑總經理林振榮到總機小姐共廿五人。台塑集團昨早發出聲明證實此事,台塑總管理處副總侯水文強調,此案絕非台塑內鬥,而是太空袋廠商父子為了爭做台塑生意失和,兒子憤而兩度向台塑檢舉。不過,台塑大動作「肅貪」仍引發外界許多「動機論」的質疑,PTT版上就有不少討論認為,一個約一百元的太空袋能有多少行賄空間?

更諷刺的是,侯水文才稱這是廠商父子不和的檢舉案,昨晚卻有人自稱台塑資深員工以傳真向本報爆料,稱林振榮離職是因元配兒子看不慣父親長期與高雄仁武廠區駐廠總經理室小姐婚外情,主動提供父親等人長期接受廠商供養等帳冊給台塑高層。爆料人說,為了支持堅持嚴懲此案的王瑞瑜,才要把真相攤在陽光下。對此,至昨深夜無法取得林振榮的回應。

檢介入調查 台塑派員說明案情

台塑集團昨氣氛顯得風聲鶴唳,上午閉門開會處理相關事宜,幾乎所有高層都關機,僅發表聲明稿;直到傍晚侯水文才表示,這個案件是獨家供應「太空袋」的專利廠商為爭取業務,交付賄款給相關員工,但廠商為爭取台塑生意而父子失和,兒子六月向台塑檢舉,六月底將詳細檢舉資料附上。

侯水文說,七月接任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的王瑞瑜為求慎重,立刻向總裁王文淵報告要求肅貪,七月初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確有其事後即進行處置。他強調,共廿五人涉案,其中台塑母公司有十人,應不會再有其他人。台塑也證實,廿四日甫下台的前台塑總經理林振榮因被舉報可能涉案,主動請辭總經理及董事職。至於行賄廠商及金額,台塑不願透露,稱已報案由檢調處理。

台北地檢署昨已主動剪報簽分「他」字案調查,台塑則派出兩名法務人員及律師代表公司,前往檢調提出告訴及說明案情。

一位前台塑高階主管透露,大企業人數眾多,舞弊案在所難免,但還沒聽過「集體」貪污案,且層級從高到低,還橫跨「台塑、南亞、台化與總管理處」,實在「太離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