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法人棄養 光通訊只好到股王

2015/08/03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光通訊產業受惠寬帶中國的政策推動,今年產業熱度不看淡,且在光通訊股王聯亞(3081)上櫃後,股價持續走高,更可望帶動相關個股走揚,不過,近期台股盤勢震盪整理,保守投資人還是觀望為宜。

中國工信部實施「寬帶中國戰略及實施方案」計畫,將在2015年底前對中國寬頻網路能力提升,新增光纖到戶8000萬戶。在光纖到戶布建推波助瀾下,GPON(Gigabit被動式光纖網路,Gigabit-capable Passive Optical Network)、EPON(Ethernet Passive Optical Network)需求量同步攀高,尤其是新建光纖到戶居多的GPON。

不過,市場之前傳出,GPON的供需缺口已在第三季補足,下半年市場不如原預期旺,再加上法人棄守,引發相關個股走跌,光環(3234)、華星光(4979)等個股在7月跌幅甚大。

不過,磊晶片廠聯亞從7月22日以每股280元上櫃以來,股價持續走高,並帶動相關個股止穩。聯亞以上週五438元作收計算,掛牌以來累計漲幅達56%。

聯亞指出,在積極擴產下,7月產能與客戶訂單已達平衡,但因也接獲美國、中國新客戶訂單,因此下半年營收持續成長。

法人預估,在擴產效應下,聯亞第三季營收可望上看5.1億元,季增10%,而第三季在新增4台MOCVD機台,增加20%產能,更將挹注第四季營收表現,預估聯亞全年營收上看18.6億元,年增42.6%,每股獲利可望達13.6元。

法人指出,光環今年7、8月可望淡季不淡,第三季、第四季營收將逐季走高,其中,第三季營收將達11-12億元,季成長15%至25%,續創高點,每股稅後盈餘約1.6-1.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