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日子不再」非蘋陣營面臨整併

2015/08/14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根據IDC與Strategy Analytics兩家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雖創下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十一.六%到十五%,但成長幅度是二○○九年第三季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前五大品牌中只有蘋果與中國華為、小米成長率超過市場平均值,其他非蘋陣營品牌銷售大多不如預期。

外媒指出,全球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加上各大廠商削價競爭、生產利潤過低,估計九成Android手機將面臨整併壓力;Android龍頭三星被迫降價刺激買氣,是「好日子不再」,宏達電更是「過苦日子」。

三星上月宣布調降旗艦機Galaxy S6 Edge零售價約八十五.四六美元,估計今年手機部門利潤率將降到九.三%,創二○一○年Galaxy S問世來新低。除Android陣營陷入殺價苦戰,蘋果今年第二季在中國買氣退燒,市占率降到第三,已落後小米及華為。

根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今年第二季全球手機出貨年增十五%、到三.四億支高點,但成長率是六年來最低;另據IDC統計,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三.三七億支,年增十一.六%,也是二○○九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差。

摩托羅拉拖累 聯想也裁員

中國聯想集團宣布,摩托羅拉手機上季出貨量連續第三季下滑,主因是中國及巴西手機市場低迷;該公司計畫打消三億美元(約新台幣九十六億元)智慧型手機庫存,全球裁員約三二○○人,進一步整合聯想與摩托羅拉行動業務。受此拖累,聯想第一季度(截至六月底)淨利驟降五十一%、至一.○五億美元,其中行動部門虧損近三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