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美若升息 台股利空出盡

2015/09/17 06:0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表示,若Fed宣布升息,對台股來說應該是利空出盡。(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例會將登場,市場關注Fed是否升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表示,若Fed宣布升息,不確定性因素消失,對台股來說應該是利空出盡。

曾銘宗說,台股這段時間的動盪與外資預期Fed升息而匯出資金有關,外資在台灣高峰時期有二○四八億美元,到昨天只剩下一九四八億美元,顯示外資已匯出百億美元,大概是能匯出去的,漸漸都匯出去了;尤其這兩天台股量能大幅萎縮,也是與市場觀望Fed是否升息有關,若Fed確定升息,則不確定性因素消失,台股後市量能應該就會恢復正常。

曾銘宗也重申「非常支持」國民黨黨團提出的「洪秀柱」版本,因為可達到三個目的,包括財政稅收、社會公平與股票市場有正常發展空間;曾銘宗呼籲朝野儘快協商,通過證所稅修正案,讓不確定因素能儘快確定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