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TIFA下月舉行 不談美豬進口

2015/09/17 06:00

經濟部長鄧振中透露,會議應能在十月舉行。(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原定今年四月舉行,但因我國開放美國牛雜受阻、美方又忙於TPP事務而延宕。經濟部長鄧振中昨透露,會議應能在十月舉行;而對美方關心的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問題,鄧振中明確承諾,本次我方不會談到美豬進口。

經濟部透露,今年TIFA在台舉行,但目前具體時間尚未確定,有可能在十月下旬;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透露,外傳美方八月派人來台進行TIFA籌備工作,但其實兩者並不相關,美方是進行例行拜會與聯繫,與TIFA無直接關係。

鄧振中昨表示,雙邊一直有小型會議溝通意見,這次台灣不會把豬肉納入議程。對於本次討論議題,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雙方仍在協商,不便透露,協調後將對外公布。

據了解,本次應會包括美方關心的我國食安法修法過嚴,廠商來不及因應等問題,還有我國修改外國人投資條例,百萬美元以下備查改審查等;而我方將提出持續推動加入TPP及台美雙邊投資協議(BIA)等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