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美國復甦力道強 Fed年底升息

2015/09/2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表示,市場對中國經濟放緩可能引發美國經濟衰退的反應過度,並忽視美國經濟的復甦力道,重申聯準會年底之前會升息。

中國股市從6月中旬以來重挫,加上中國人行在8月11日引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重貶以拯救出口,引發市場擔憂中國成長減速,導致全球股市重挫,並促使聯準會在9月17日會後暫緩升息。

洛克哈特表示,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狀況的擔憂已有點誇張,並忽視美國的持續成長、消費力道等強項。他指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但成長速度還算不錯,市場可能對中國成長放緩反應過度,中國成長放緩拖累美國經濟的可能性不大。」

洛克哈特表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9月17日會後暫緩升息,可能代表決策人士在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所展現的謹慎本性,近來的經驗顯示,對升息保持謹慎態度是有必要的。

洛克哈特在9月17日的FOMC會議中投票支持暫緩升息的決定,認為維持利率不變的決定,是審慎的風險管理,但仍重申聯準會年底之前會升息。

聯準會主席葉倫週四在麻州大學將以通膨動能和貨幣政策為題發表演說。摩根大通經濟學家費洛里(Michael Feroli)表示,葉倫將澄清被市場不當接收的訊息。但也有分析師認為,葉倫不會對貨幣政策有太多著墨,因目前金融市場狀況不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