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骨科山東新華合資 搶人工關節商機

2015/11/17 06:00

聯合骨科與中國山東新華合資設立新公司,搶食中國當地人工關節市場商機。圖左為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圖右為山東新華集團戰略發展部總監陳心剛。(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骨材廠聯合骨科(4129)昨天宣布與中國山東新華合資設立新公司,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表示,新公司初期將以代理聯合骨科的醫材為主,等到中國當地的新廠在2017年完工後,就會另新創一個中國國產品牌,以雙品牌、價格區隔搶市場商機。

林延生表示,中國官方啟動「中國製造2025」政策,明訂重大技術設備含高性能醫療器材如骨科植入物在2025年國產佔有率需達70%,勢必衝擊進口商,而聯合骨科在中國打拚10年,一直處於單打獨鬥情況,招標也比不過國際大廠,因此決定找中國醫療器材居領先地位的山東新華合作。

林延生指出,雙方合資的新公司額定資本額為3億人民幣,首期先投入2億人民幣,新華出資51%,聯合出資49%,聯合首期出資包括技術作價的15%,新公司董事長為新華出任,總經理則由聯合指派。

林延生表示,2014年中國骨科植入物市場規模總計133.3億人民幣,關節類就佔有34.12億人民幣,且中國現在60歲以上的人口已有2.1億人,佔總人口的15%,所以人工關節的需求量每年成長幅度都超過15%。

由於未來聯合骨科進入中國的產品,要先賣給新公司,等於在中國的51%利潤要分給山東新華,但林延生認為,透過銷售的增加,就可以慢慢彌補這部分損失,且2017年當地新廠完工後,接下來就會有營收入帳,因此長期是利大於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