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商用小飛機 本田開賣了

2015/12/11 06:00

(圖:路透)

是的,本田汽車(Honda)開始賣飛機了!本田宣布,HondaJet商用7人座噴射機週二已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審查,獲得達到安全等標準的「機型檢定」認證,這架造型搶眼、要價450萬美元(約1.49億台幣)的小型商務飛機可望於今年底前開始交貨,航空業務正式「起飛」。

本田從已故創辦人本田宗一郎1962年宣布進軍飛機製造業,迄1986年進入研發階段後歷經30年,今年4月間才於日本展開首航,客戶層鎖定富豪及企業市場,已接獲歐美訂單逾100架。HondaJet具有皮椅,宣稱在同等級噴射機中速度最快、油耗最低,主因位於機翼上方的引擎可增加燃料效率15%,讓座艙空間增大20%,本田飛機公司總裁藤野道格把它稱為「飛行跑車」或「會飛的Acura」。(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