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TRF啃國銀獲利 金管會要求壓力測試

2016/02/16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人民幣匯率波動對金融機構造成重大衝擊,像是人民幣TRF直接就威脅到國銀獲利表現;金管會表示,為提早防範人民幣波動對我國金融機構與市場影響,近日內將要求銀行 、壽險業對人民幣波動進行壓力測試。

美國國際金融協會(IIF)日前表示,中國已經連續22個月資金外流;多家外商機構也認為,人民幣匯率將朝1美元兌7元的價位續貶。

由於TRF金融商品受到人民幣匯率大跌,讓多家國銀業者「如臨大敵」,尤其,我國金融機構對中國曝險金額破新台幣兆元,使得主管機關金管會近期不得不緊盯人民幣變化!

對此,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我們初步來看,人民幣匯率應該已經走穩,人民幣再大跌的機會應該不高,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此,近日將請銀行及壽險業對人民幣匯率進行「敏感度分析」。

金管會官員表示,未來進行風險壓力測試時,將假設當人民幣匯率再跌時,銀行與壽險業者可能承受的最大損失;至於假設情境有哪些?仍須與相關單位開會後才能確定。

據瞭解,有關人民幣匯率變動之相關壓力測試,預計會在三月展開,讓金管會能夠充分掌握,一旦人民幣再跌,對金融機構經營可能產生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