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銷售走下坡 資生堂砍兩成品牌自救

2016/03/01 06:00

資生堂東京總部。(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在中國市場銷售一路走跌下,不只高檔精品業者如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Burberry、CHANEL等相繼傳出關店潮,日系美妝大牌資生堂(Shiseido)社長魚谷雅彥也表示,考慮減少旗下一二○個化妝品品牌的兩成,將資金重心放在主力商品的開發及廣告宣傳,以提升效益。

資生堂集團二○一五財年財報顯示,銷售額年增十二.六%,為七六三一億日圓,但大中國區的銷售額僅年增二%,不及二○一四財年的二.九%。資生堂在日本境內因中客暴買成長驚人,但中國子公司卻沒有同樣好運。

資生堂曾為中國市場開發一批中低價產品,如歐珀萊(AUPRES)、蒂珂(DQ),並將這些產品「去資生堂化」;不料去除了資生堂的光環,反而更不好賣。

中國「長江商報」報導,過去兩年,整個中國的化妝品總額在成長,但外資品牌的成長幅度卻逐漸放慢,例如歐萊雅歷史性地告別了兩位數的增長,寶潔一直下滑,資生堂在中國市占率也逐步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