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中廠出包 光通訊喜迎轉單

2016/03/14 06:00

聯亞。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數位影音、雲端運算等應用帶動,高頻寬與高速率的寬頻網路需求持續增加,光通訊市場今年仍需求暢旺,而中興通訊上週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供應商出售產品給中興,中興可望轉向台廠下單,包括聯亞(3081)、光環(3234)、華星光(4979)、F-科納(4984)等可望受惠。

美國商務部以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規為由,上週將中興通訊等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實施出口限制,也就是禁止美國供應商向中興出售產品,包括電腦、軟體、電子通訊設施等商品,未來欲銷售中興相關產品的公司需申請相應牌照。不過,美國商務部也明確指出,此類牌照的申請很可能被拒絕(presumption of denial)。而中興也表示,將致力尋求儘快解決事件的方案。

中國積極佈建光纖到府FTTx,中興為中國第2大系統供應商,法人表示,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業者供應中興產品,未來中興有機會將訂單轉單給台廠。

光通訊股王—聯亞2月營收1.85億元,年增率72.84%;累計1~2月營收3.95億元,年增率62.34%。法人指出,受惠GPON市況佳,配合新產線投產,聯亞3月營收有機會創高,第1季可望淡季不淡。

光環2月營收4.25億元,年增102.85%。累計1~2月營收9.52億元,年增101.77%。法人指出,光環3月營收會回到5億元之上,第2季營收更有機會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