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福特考慮投入叫車業務

2016/03/28 06:00

福特考慮投入叫車業務。(路透)

除製造和販賣汽車外,美國第2大車商福特汽車考慮進軍最近正夯的叫車服務,並已成立新的移動部門,準備與優步(Uber)和Lyft兩大叫車服務業者一較高下。

福特汽車執行長費德斯(Mark Fields)日前在紐約國際車展上表示:「我們將叫車服務視作巨大的機會,可能進軍這個領域,因運輸也是一種服務。」

事實上,福特汽車的主要對手通用汽車早就領先一步,該公司除了對Lyft投資5億美元外,也斥資3000萬美元收購因不敵優步和Lyft競爭、去年12月底宣布停止服務的Sidecar。另外,福特汽車也在倫敦推出一項創新服務,消費者可在該公司設立的近25個據點租車,然後在任何一個據點還車,按行駛里程數計費,還保證有免費的停車位。圖為費德斯(左)與好萊塢男星馬修.麥康納在紐約國際車展合影。(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