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文營運上半年保守 下半年轉強

2016/03/30 06:00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上半年營運保守,下半年在新客戶加入下,預估表現會明顯轉強。(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文(4906)去年每股賺0.69元,董事長陳鴻文表示,今年景氣仍保守,網通廠商各顯神通,正文上半年營運保守,下半年在新客戶加入下,預估表現會明顯轉強,上下半年營收比為4:6。

陳鴻文說,正文目前除既有的業務如OEM、ODM外,將聚焦電信基礎建設,目前已投入大量資源進行轉型,例如將40%的工程師投入雲端,包括雲端服務、長距離IoT、WiFi雲端服務等。

在雲端方面,陳鴻文說,正文目前已有10幾個案子進行中,包括台灣、中國廣東,而北京、日本東京也處在前期測試,預估下半年出貨量會有較大的成長。今年以建置300個終端為目標,而2020年希望達到1億個終端,屆時,將帶來穩定的管理財。

另外,新世代的智慧家庭閘道器第二季開始出貨,預估今年智慧家庭營收占比可望從去年的5%拉高至15-20%。

代工業務,主要成長引擎來自G.Fast,陳鴻文表示,目前已出貨幾百台在測試,客戶包括中華電信(2412),預估下半年會有新客戶進來,帶動出貨量。

正文去年營收175.3億元,年衰退0.87%,稅後盈餘2.06億元,每股盈餘0.69元,相較103年每股賺0.23元,成長3倍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