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中國歲修 PP族群應聲揚

2016/04/11 06:00

榮化。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受到中國近期有3座聚丙烯(PP)廠將陸續歲修,PP報價上週大漲2%,而根據Platts報價顯示,PP報價每噸來到1019-1021美元,榮化(1704)、台化(1326)股價應聲大漲,榮化近一週漲幅接近3%,外資近3日買超逾3500張,上週五(8日)以34.85元作收,台化上週五也大漲1.5元、以80.1元作收。

法人表示,PP的歲修旺季來臨,中國有百萬噸PP產能歲修,中國PP內銷價走揚,印度需求也轉強,而近期丙烯每噸價格680-690美元,PP利差擴大,榮化、台化4-5月營收獲利看好。

永光(1711)上週五股價也大漲1.05元、以21.3元作收。永光公告3月營收達9.41億元,從事業別來看,3月色料化學品年減17%,特用化學品年增18%,碳粉年增22%,電子化學品年減12%,醫藥化學品年增21%。永光表示,3月色料減幅較大,主要是去年同期為反應映原料H酸上漲而調漲相關色料售價所產生兩期單價差異所致,而電子化學品持續因LED光電產業景氣仍不佳致營收降低,但減幅已有改善。

炎洲(4306)集團方面,雖然去年受到原油價格持續下跌,以及中國市場需求疲軟的大環境影響,薄膜業務壓力大,展望今年,若油價不再大幅震盪或向下探底,加上旗下旺洲開發建案旺洲More陸續交屋認列收益,且轉投資萬洲石化也將正式量產,預估今年營運表現將可持穩。

萬洲化學(1715)去年雖逢中國內需市場不振,整體景氣不活躍,但因外銷美洲及中東訂單穩定成長,帶動膠帶本業仍持續成長,展望今年,由於海安廠第二季完成量產,加上原物料仍維持低檔,將帶動今年整體營運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