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 中國反控美課懲罰性關稅

2016/05/1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愈演愈烈!繼美國日前向WTO(世界貿易組織)申訴中國對美國雞肉課徵高額關稅後,中國十三日反控,美國對中國太陽能板等多項產品課以懲罰性關稅,沒有履行WTO裁決,要求對該議題展開諮商。

中國商務部透過在華府的大使館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對中國多項產品課徵反補貼稅,包括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塔和石油業用的鋼管在內,「美國無視於WTO規範和裁決,已嚴重損及WTO裁決威信和中國產業的利益」,要求和美方諮商該議題。

該案為二○一二年中國向WTO申訴美國對十五項不同產品種類課以高額關稅,包括感熱紙、鋼槽、後拖式草地維護設備(含除草、鬆土、播種等設備);二○一四年十二月,WTO上訴機構裁決認為,被美課稅中國產品未受惠於「公共機關」補貼,有利於中國製造商。

WTO爭端解決機構的建議和裁決實施期限為今年四月一日前。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表示,美國持續努力遵守相關建議,且完全遵守WTO責任;中國要求諮商的回應,「屆時」就會出現。

美國九日甫向WTO提出申訴,指控中國對美國進口的雞肉課徵高額關稅,要求中國對美國開放雞肉市場,否則將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成為歐巴馬政府第十二次在WTO提告中國,凸顯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另,美國商務部針對中國和日本進口的冷軋扁鋼的反傾銷調查,預計五月十七日公布終裁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