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矽品本週合體 控股公司將赴美掛牌

2016/05/2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市場傳出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可望在本週共同宣布合組產業控股公司,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也將進入控股公司擔任董事,據指出,日矽合體的控股公司規劃將在美國掛牌交易,成為全球半導體業界另一個巨人。

據指出,「日矽合控股公司」如果在美國NASDAQ掛牌,以該市場平均25倍的本益比估算,控股公司將可取得更多的資金做為營運與併購之用,相較於台股本益比僅有14倍,對於新公司的資本操作將更為靈活,不僅有足夠的銀彈叮以對抗紅色供應鏈的威脅,甚至可進一步進行水平或垂直的產業併購整合。

據指出,在某家半導體材料供應商的居中撮合下,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與林文伯,上月親自見面協商,2人互動良好,對於日月光提出的日矽合控股公司,與林文伯期待「2個好的封測大廠同時存在」並不違背,2人破冰並取得共識後,5月16日矽品股東會時,公司派所有提案都獲得日月光支持。日月光目前持有矽品31.7%的股權。

根據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先前提出的構想,新設的產業控股公司將朝在台灣及美國同步上市方向邁進,未來日月光和矽品將成為產業控股公司100%持股的平行兄弟公司,2家公司繼續獨立運作。產業控股公司的架構,會視產業環境情況訂定,目前尚未有時間表,但產業控股公司未來將會以握有日月光和矽品股權方式上市,現有日月光與矽品股東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對於市場傳聞,日月光與矽品昨天均不願正面回應,不過,買盤積極進場搶進,日月光與矽品雙雙帶量大漲,日月光終場勁揚逾7.7%,矽品大漲5%,展開日矽戀慶祝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