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豐田數十億日圓入股Uber

2016/05/26 06:00

豐田數十億日圓入股Uber。(路透)

豐田汽車宣布將與美國網路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進行策略聯盟,豐田汽車除了將透過旗下的「豐田金融服務公司」(TFSC)斥資數十億日圓入股優步,也將與優步開發新型叫車服務,並會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展開合作。

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優步新車主可透過TFSC租賃汽車,並透過為優步代駕賺的錢支付相關費用。知情人士指出,豐田汽車無意收購優步多數股權,以控制這家公司,若優步有更好的發展,豐田汽車也可以隨時終止投資。

由於持有汽車的成本升高,各國民眾對網路叫車服務的需求激增,近來全球主要車廠和科技巨擘紛紛投入網路叫車服務。

就在豐田汽車宣布與優步合作的幾個小時前,德國福斯汽車宣布,將向以色列網路叫車服務商Gett投資3億美元。今年1月美國通用汽車也斥資5億美元,投資優步的主要對手Lyft。蘋果5月13日也宣布,將向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