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釋風向 美未來數月可能升息

2016/05/29 06:00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右)和哈佛經濟學教授曼克優對談表示,美國經濟若持續改善,「未來幾個月」再次升息會是適當的。(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升息的腳步近了!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廿七日表示,美國經濟若持續改善,可能「未來幾個月」再次升息會是適當的。由於市場對美國六月或七月升息的預期增加,美元走強、美股收紅、美債價格攀升,原油和黃金期貨下跌。

葉倫在哈佛大學演講指出,對聯準會而言,隨著時間逐步、謹慎地提高隔夜拆款利率是適宜之舉,「可能未來幾個月這樣的行動會是適當的」。近來多位聯準會決策官員的談話以及最近釋出的四月例會紀錄都顯示,聯準會正在向外界溝通及鋪排繼去年十二月之後再次升息的行動,葉倫最新談話呼應這個方向。

葉倫和哈佛經濟學教授曼克優(Greg Mankiw)對話表示,美國經濟持續改善中,經濟成長看起來在加速,預期勞動市場會持續改善,若能源價格、強勢美元等因素穩定下來,未來兩年通膨率也會邁向二%的目標。

聯準會政策例會將於六月中召開,葉倫雖警告升息過快恐拖累經濟、薪資成長不夠、就業市場仍有閒置,但她對美國經濟在冬季疲弱成長後的反彈、通膨回升的談話等,較過去更具信心。美國政府上週五也上修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由初估○.五%修正為○.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