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掏空百億被疑「舊案重辦」 檢察總長拍胸「絕對新案」

2016/06/10 06:00

〔記者楊國文、王定傳/台北報導〕特偵組近日大規模偵辦辜仲諒涉掏空中信金控三億美元等弊案,並指控辜是在九十二年至九十六年挪動資金,外界認為,當時剛好是偵辦紅火案時,特偵組已查遍辜的金流,怎麼可能沒查到這一筆,加上外界現在喊要廢特偵組,質疑是「舊案重辦」、「刷存在感」,檢察總長顏大和昨則打包票,稱「絕對是新案」。

檢察總長顏大和昨表示,外界以檢方當年查察辜仲諒涉利用子公司「紅火公司」不法獲利三○四七萬美元案,而來質疑特偵組偵辦此案是舊案重辦,完全是誤解,這和紅火案無關,絕對是新案。

顏大和指出,此案是在特偵組當年偵辦紅火案中,又衍生發展來的,因發現中信金有些資金可疑不明,加上海外金流查察不容易,直到最近蒐證齊全才啟動偵查。此外,特偵組調查包括中信銀低買高賣內湖土地、中信人壽低價高買國寶人壽提供的擔保品共兩案,是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任內移送特偵組偵辦,都有案可查。

律師林俊峰分析,檢方這次動員四百多人、搜索數十個點,可稱是「超大規模」,搜索前,也必須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必須釋明「為何搜索、理由、證據」等,若與紅火案內容一樣,鐵定被駁回。

律師張立業認為,依特偵組大張旗鼓搜索和約談行動來看,很可能有相當把握才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