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故事〉平價+流行 咖啡界的ZARA

2016/06/13 06:00

CITY CAFÉ首創喝咖啡集點活動,成功吸引來客。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CITY CAFÉ」經過短短12年耕耘已超越統一星巴克(STARBUCKS)營收,成為台灣最大的咖啡品牌,「CITY CAFÉ」並喊出要成為咖啡界的ZARA和H&M,打造平價+優質+流行感的咖啡。

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

「CITY CAFÉ」品牌「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概念,意思是消費者可以從不同角度、心情看城市。

所以,在設計上以溫暖咖啡紅做為「CITY CAFÉ」主色系,從LOGO、門市操作台、陳列架及杯套均展現相同調性,門市客席區則設計不同的城市主題搭配溫暖吊燈。

杯身和杯套則變成「行動藝廊」,與電影、藝文、美術館等合作,在杯套上直接印上名畫等不同主題,或依節慶推出新春杯、中秋杯、萬聖節杯等不同設計。

「CITY CAFÉ」並首創咖啡集點活動及買6杯送1杯,第2杯半價等促銷,創造便利商店咖啡「寄杯」的獨特銷售模式,這些活動皆有效地提高消費者喝咖啡頻率。

統一超商鮮食部部長梁文源表示,統一超商已經把「CITY CAFÉ」變成一個咖啡事業,品牌將陸續延伸至掛耳式咖啡,甚至賣咖啡豆、糕點、咖啡用具等。

他並指出,喝咖啡的人會愈喝愈內行,便利商店現煮咖啡的價格已訂在那裡,但喝咖啡不該只有拿鐵,未來希望「CITY CAFÉ」也能賣莊園級的咖啡,同時朝現萃茶市場發展,發揮「CITY CAFÉ」 Extra(附加)的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