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ercedes-Benz 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 性能掛帥 豪華SUV Coupé

若將後排座椅完全傾倒,行李廂置物空間可由650公升一舉擴充到1,720公升,同時獲得不錯的置物縱深。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造型洗鍊大方的儀表控台,標配3輻式多功能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在大面積鋁質飾板及鍍鉻框飾的妝點下,營造出科技時尚的座艙氛圍。

眼見BMW X6開拓了豪華SUV Coupé的新級距,隨後又向下推出小一號的X4車系,作為最主要競爭對手的Mercedes-Benz,自然不會讓BMW專美於前,先後在去年和今年分別發表了GLE Coupé和GLC Coupé兩車系,展現其搶攻豪華SUV Coupé市場的強烈企圖心。台灣賓士則在去年10月份偕同新世代GLC和更名的GLE車系,一併將GLE Coupé導入國內販售。

拜2,915mm長軸距所賜,本車後座乘坐空間相當寬敞充裕,試駕車選配車有紅色縫線的黑色Nappa真皮座椅,乘坐其中相當舒適愜意。

本文試駕的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動力來源為一具3.0升V6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輸出367匹最大馬力,並從1,800轉即形成峰值53.0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齒輪比銜接順暢綿密的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這輛Coupé化豪華SUV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花上5.7秒,且擁有每公升可跑9.1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國內能源局數據)。

低斜流線的C柱車頂線條,延伸至斜背尾門後緣的AMG擾流尾翼,體現Coupé化SUV的動感個性;後保險桿下的AMG雙邊4出鍍鉻尾管,搭配足下21吋AMG 5輻雙肋式輕合金輪圈,及前275/45R21、後315/40R21的SUV專用胎,更突顯本車的性能跑格。

實際試駕時立刻感受到這具雙Turbo引擎非凡的性能實力,大腳油門一拜加速力道湧現澎湃強猛,隨之而來的是引擎聲浪控制系統營造出令人腎上腺素激增的跑車排氣聲浪。4MATIC全時4輪驅動系統(前後動力分配為40:60)賦予本車精實穩健的循跡表現;此外,標配的AIRMATIC氣壓懸載系統則同時滿足操控樂趣及乘坐舒適性。

這具3.0升V6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輸出367匹最大馬力與53.0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表現相當強猛。

GLE Coupé的內裝鋪陳維持賓士豪華車近來的尊榮時尚tone調,這輛試駕車上標配的是鋁質飾板,搭配妝點於空調出風口、儀表板、方向盤及音響、空調介面周遭的鍍鉻框飾,營造出時髦不失科技感的座艙氛圍。這輛試駕車中控台上標配8吋Audio 20彩色螢幕,畫面顯示更加真實清晰。

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駕馭感十分穩健明快,澎湃洶湧的強勁扭力,讓它驅策起來極為暢快,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5.7秒。

台灣賓士將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開出421萬起的售價,鎖定偏好汽油引擎特性、強勁加速性能的個性化豪華SUV買家。

Mercedes-Benz 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是目前國內GLE Coupé車系的中堅車型,上有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 Coupé頂級性能款,下有GLE 350d 4MATIC Coupé柴油入門款,提供多金豪華SUV買家一個兼具個人風格與動力性能的選擇。

Mercedes-Benz 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91×2,003×1,719mm

軸距:2,915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缸內直噴雙Turbo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67匹/5,500~6,000轉

最大扭力:53.0公斤米/1,800~4,000轉

驅動方式:4MATIC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9G-TRONIC 9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5.7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9.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商用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421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