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16秋冬,你需要一件有份量感海軍外套!

Gucci秋冬以錦緞面料搭配皮草裝飾的海軍大衣相當奢華。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Gucci秋冬以拼接手法展現海軍大衣的全新樣貌,並以綠紅綠織帶勾勒腰線。

今年冬天,衣櫥內不可缺少的是一件漂亮的海軍大衣(Peacoat)。海軍大衣起源眾說紛紜,然而可以確定的是,這是為了方便海軍或帆船水手戶外活動與攀爬桅杆而設計的外套,特色是雙排釦,以及鮮明的V型大翻領設計,當戶外風大時,可以將大翻領摺疊扣起,以抵禦寒風。兩側大大的垂直口袋則可收納隨身物品。

Balenciaga秋冬男士格紋面料海軍大衣上有收腰設計,增添女人味。

超尺寸 超風格

Gucci秋冬非常貼合身體線條的海軍大衣,可直接單穿。

無論是海軍或水手,海軍大衣源自男裝一事毫無懸念;同時,為方便活動,海軍大衣多為短版設計。然而今年冬天,女生大衣長度普遍落在膝上至小腿肚,衍生出較為正式的感覺。超尺寸(Oversize)的設計依然風行,合身設計亦不在少數,整體欲呈現修長的輪廓,搭配強調腰線的設計,使得海軍外套帶有女性的柔媚風情。Gucci海軍外套時而融入東方風情,時而加上西方宮廷細節;時而寬鬆、時而合身,變化多端。

Gucci秋冬超尺寸設計的海軍外套,彷彿借自男友的衣櫥。

秋冬系列以海軍水手為靈感的Prada,海軍大衣是最重要的外套單品之一,為強調男裝起源,選用厚實的男裝格紋面料,搭配收腰的剪裁之餘,還刻意加上馬甲設計的腰封,勾勒出女性纖細的腰線。

Fendi秋冬長版海軍大衣以皮草強調超尺寸感,改以拉鍊開闔,雙排釦成為純裝飾。

勾勒腰線的方法很多,最簡單的是加上一條皮帶,也有如Balenciaga般將馬甲與裙撐的剪裁融入大衣的設計中。而且因為修身,且長度夠長,甚至可以直接當洋裝單穿,在穿著的自由度上更添一筆。為了讓活動更方便,不少品牌都在下襬動手腳,比如加上更多的開衩設計,也可以搭配百褶或傘狀結構。

Prada秋冬以海軍水手為靈感來源,海軍外套為重點單品之一,搭配彩色圖案褲襪自有風情。(歐新社)

圖片提供/Gucci、Balenciaga、Fendi、Kenzo

Prada秋冬海軍外套外以馬甲與皮帶勾勒腰線,突顯女人味。(路透)

Gucci秋冬將海軍大衣融入東方風情刺繡與運動風袖口,一改海軍大衣的休閒樣貌。(歐新社)

Kenzo秋冬長版海軍外套以流蘇釦皮帶勾勒腰線,搭配花朵印花面料,突顯女性風情。(歐新社)

Kenzo秋冬海軍外套以誇張的粉紅虎紋呈現,肩膀處的超尺寸設計加強了女力氣勢,並以流蘇釦取代雙排釦,相當時髦。

Fendi秋冬長版海軍大衣以生命波紋造型腰帶束出腰線。

Balenciaga秋冬將海軍大衣加上誇張的裙襬設計。

Gucci秋冬加上西方宮廷袖細節的海軍大衣呈現海軍大衣的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