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Gucci與Alessandro Michele的神設計》1

亞歷山卓.米開里(Alessandro Michele)。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亞歷山卓.米開里與Jared Leto在今年BFA英國時尚大獎合影;亞歷山卓.米開里獲頒國際配飾設計師獎。(歐新社)

神話故事、浪漫主義、審視過去和當下,Gucci創意總監亞歷山卓.米開里(Alessandro Michele)的設計為品牌再創一新里程碑;他以富含哲思的方式掀起當今流行之浪。

看最新的財報,Gucci直營店業績成長19%;亞歷山卓.米開里(Alessandro Michele)設計的酒神包、GG Marmont是最夯的IT Bag,而訂單不斷的Princetown拖鞋更為鞋履歷史刻劃當代設計典範。

2016年「BFA」英國時尚獎(British Fashion Awards)國際配飾設計師獎項與「CFDA」美國設計師協會時尚獎(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 Awards)國際時尚設計師獎項都頒給了亞歷山卓.米開里,見證由他興起的風格;他也拿下去年BFA的國際設計師大獎。

說他是精品界奇葩也好,是消費不景氣、時尚亂世中的救世主也罷,但在2015年之前,一般人根本喊不出這個名字。

尤其,相較那陣子被追捧的Louis Vuitton新任設計總監尼可拉.蓋斯奇埃爾(Nicolas Ghesquière )、上位Loewe創意總監的喬納森.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或傳要離開Dior創意總監位置的瑞夫.席蒙斯(Raf Simons),以及如日中天的Valentino雙人組設計師瑪莉亞.格拉齊.丘莉(Maria Grazia Chiuri)和皮耶保羅‧皮修里(Pierpaolo Piccioli),甚至Jason Wu(吳季剛)與Alexander Wang(王大仁)等台灣之光的動態相比,亞歷山卓.米開里是誰?根本不重要。

然而,這位打從Tom Ford(Gucci在1994至2003年的總設計師)時代便進入Gucci、2011年升為時任創意總監弗里達.賈尼尼(Frida Giannini)副手,並於2015年1月被任命為Gucci新任創意總監的設計師,正一次次的以他的設計實力散發光彩。

告別2016,這位以副手之姿崛起、整個衝擊「大牌設計師」概念的最佳代表將如何迎接新的一年?亞歷山卓.米開里如何繼續以其浪漫信仰創造傳遞情感與無限想像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