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7趨勢色─1》有氧布置正夯

Normann Copenhagen Era跨時代高背休閒椅,由丹麥新銳設計師Simon Legald設計,繼承了北歐設計的極簡線條與勻稱的比例,以溫暖柔軟的外型表現不退流行的經典之美。65,000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Normann Copenhagen Era跨時代高背休閒椅,由丹麥新銳設計師Simon Legald設計,繼承了北歐設計的極簡線條與勻稱的比例,以溫暖柔軟的外型表現不退流行的經典之美。65,000元。

Normann Copenhagen Era跨時代高背休閒椅,由丹麥新銳設計師Simon Legald設計,繼承了北歐設計的極簡線條與勻稱的比例,以溫暖柔軟的外型表現不退流行的經典之美。65,000元。

MOT CASA driade Clover 四葉幸運草扶手椅,為Ron Arad設計,是Ron Arad少見的可愛實用家具,舒適且極具包覆性,抗紫外線防水,可擺放在庭院或者採光良好的室內,為空間添生氣。

MOT CASA明日家居Vitra Vegetal Chair蔬適椅,由設計師兄弟 Ronan & Erwan Bouroullec受到自然界啟發而設計,整張用聚醯胺塑料並染色而成,無論室內或戶外都能使用,彷彿從地面生長出來的椅子。單張16,600 元。

Pantone在發表2017趨勢色之後,就在官方Instagram上發布許多相關情境圖,帶給人們發現身邊關於本年度代表色的各種靈感。

色彩權威Pantone選出2017代表色「greenery」(草木綠),希望在騷動的大環境中,帶給人們對和諧的嚮往,並且意味著人們對於改變、探索的渴望。

IKEA FÄRGRIK餐具18件組,半瓷材質,讓餐桌鮮綠有朝氣。799元。

IKEA RISATORP籃子,是置放蔬果、杯盤,甚或戶外野餐的風景。279元/個。

CN Flower綠寶石花園集合了當季各式石蓮、多肉,能隨季節日照呈現不同變化,更貼近每一天的生活。3,000元。

「眉葉」,原生地於南非與納米比亞,這類型多肉在原生地都是以群生居多,開花的顏色為紫色或白色,在某些乾旱地區,常被栽培來做為觀賞植物,或用來代替菠菜做成沙拉食用,也是接近草木綠的植物首選。

「熊童子」,喜歡溫暖、通風、多陽光且日照充足的環境,是相當耐乾旱的植物。價格1,000元起。

來自手工紮染技藝為靈感的紋樣,搭配草木綠,為空間捎來恍如池畔、花園的明朗光景。

針對花園、花卉與城市十分在行的英國織品品牌Designers Guild,今年也推出多款Greenery花布,每件花布紋樣,都展現品牌創辦人對於自然的傾心。

Muuto的「光纖」吊燈Grain,從紙的天然紋理所激發的靈感,加入竹子纖維與塑料混合的燈罩,擁有天然質感,流露人文風情。單件7,580元。

草木綠,Pantone 2017代表色!

FENDI CASA CONSTELLATION 腳凳,鄂圖曼椅的造型,圓柱型體由金屬與草木綠絨布座椅構成,摩登洗練且不乏時尚感。

每年色彩權威Pantone都會發表年度代表色,揮別去年柔美的玫瑰石英粉紅與寧靜粉藍,今年由「草木綠Greenery 15-0343」雀屏中選,另外3個呼聲極高的流行色是「尼加拉瓜藍Niagara 17-4123」、「月見花黃Primrose Yellow 13-0755」及「青金石藍Lapis Blue 19-4045」。

Pantone Color Institute的執行總監Leatrice Eiseman說,2016年,Pantone以玫瑰石英粉紅與寧靜粉藍做為年度代表色,是傳達在混亂的世界中,人們對於和諧的嚮往;2017年的草木綠,則是希望在騷動的政治與社會地景中,滿足人們對於復甦、團結的渴望,更象徵人們與大自然關係的重新連結的期待。

Eiseman也說,草木綠也同時暗示著人們對於表達、探索、實驗和改變的願望,透過這個顏色令人放心、充滿活力的感受,給予人們勇氣,以自己的方式,去重新定義什麼是成功和快樂的生活。

療癒, 桌面上的小清新。

除了盆器、桌上的玻璃器皿或家具,其實直接選一株心愛的植物陪伴,便是可以瞬間捎來新鮮空氣的方式。台北知名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禮品店「有肉」,最近點名了顏色最接近Greenery草木綠的多肉植物「熊童子」,宛如熊掌一樣的葉子,是它名稱的由來,而可愛療癒的造型,更是讓桌面頓時有了小清新。CN Flower則提到,草木綠在視覺上相當舒適宜人,也很適合進入家居空間點綴,增添自然生氣。如「自然系盆栽」含有多種台灣植物,如山蘇、金毛狗蕨等,以不同彩度的綠意和線條感,呈現自然奔放的居家語彙;多肉植物如「綠寶石花園」,集合了當季各式石蓮、多肉,純粹而療癒,易於維護,可享受照料植栽的成就感,讓生活充滿小確幸。

有氧,讓家會呼吸!

以居家空間而言,可藉由綠化家居的裝飾,或於牆面塗上新的漆色,便可立即擁有嶄新的視覺,也可從室內和戶外,透過落地窗營造開放的視覺感,將戶外綠意引進室內,也讓戶外的綠意成為營造室內氛圍或背景的元素。藉由牆面漆色、玻璃器皿,甚或植物主題的壁紙、油漆、帶有該色調的家具和裝飾,巧手讓空間散發「在呼吸的狀態」,創造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幻覺。

圖片來源/CN Flower、IKEA、MOT CASA、Pantone、安得利、有肉、集品文創、得利塗料、御邸家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