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oyota Gazoo Racing) WRC瑞典Rally雪地稱王

本賽季重返WRC的豐田車廠,當家王牌芬蘭車手Jari-Matti Latvala,繼上個月開幕賽蒙地卡羅Rallye取得亞軍完賽,日前更在瑞典Rally的雪地賽事一舉奪冠,這是自1999年以來豐田車廠贏得的首場勝利,讓整個Toyota Gazoo Racing WRC陣營士氣大振。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芬蘭車手Jari-Matti Latvala(圖右)加盟Toyota Gazoo Racing WRC之後,得到車隊負責人、也是他同鄉的WRC世界冠軍前輩Tommi Mäkinen鼓舞,本賽季表現更加沉穩,得以在瑞典Rally贏得個人WRC生涯第17勝,這也是他第4次在瑞典Rally的雪地賽事勝出。

福特客隊M-Sport的愛沙尼亞Rally名將Ott Tänak在冰天雪地的瑞典Rally表現如魚得水,不僅一路進逼前方的豐田車手Latvala,同時還把自己的「4屆世界冠軍」隊友Sébastien Ogier壓制在後,最後為M-Sport奪下本站的亞軍。

現代廠隊的比利時快車手Thierry Neuville在瑞典的運氣跟上一站蒙地卡羅一樣差,雖然前14個SS賽段已拉出43.3秒的可觀差距,但在SS15匪夷所思地把車撞壞,再一次把領先位置拱手讓人。

二月上旬,WRC今年第2站瑞典Rally在冰天雪地中展開,最後是由過去曾在此勝出過3次(2008、2012和2014)的Toyota Gazoo Racing廠隊芬蘭車手Jari-Matti Latvala奪下個人WRC生涯第4個瑞典Rally勝利,同時替豐田車廠贏得了暌違18年的首場WRC分站冠軍。

Citroën陣營表現穩健的愛爾蘭新銳車手Craig Breen再度幫車隊拿下第5名的完賽積分,兩站下來共取得20分進帳,讓向來氣焰囂張的英國隊友Kris Meeke面上無光。

向來在WRC開季之初舉行的瑞典冰雪Rally,過去被戲稱為北歐大神奧丁腳下的賽事,因為只有居住於斯堪地半島的芬蘭、瑞典車手能在此勝出,直到2004年才首度由法國Rally之神Sébastien Loeb終結了這個傳統,近年則由Loeb的同胞Sébastien Ogier駕駛福斯Polo R WRC先後3度打破奧丁的詛咒。但整體來說,這種嚴酷的冰上滑行大賽,仍是北歐斯堪地國家的車手最為專擅。

2017 WRC瑞典Rally後車手積分前6名

今年重返WRC賽事的Toyota Gazoo Racing廠隊,在昔日芬蘭4屆世界冠軍車手Tommi Mäkinen領軍下,以全芬蘭車手的陣容出賽,賽前即相當被看好。不過開賽之初,現代廠隊的比利時車手Thierry Neuville屢屢跑出最快成績,至SS14賽段跑完以取得43.3秒的領先差距,可惜他的運勢就跟上一站在蒙地卡羅一樣背,在SS15又把車撞壞,再度於大幅領先下將冠軍機會拱手讓出。

2017 WRC瑞典Rally後車隊前4名 名次 車隊 積分 1 M-Sport WRT 73 2 Toyota Gazoo Racing WRC 53 3 Hyundai Motorsport 40 4 Citroën Total Abu Dhabi WRT 26

用福特Fiesta WRC下場出賽的M-Sport車隊,儘管陣中有Sébastien Ogier這樣的頂尖車手,但少了北歐大神奧丁的庇佑,並沒有辦法取得領先優勢,反而是來自愛沙尼亞的Ott Tänak在第3天賽事持續跑出驚人的速度,逐漸縮短與豐田車手Latvala間的距離,讓豐田粉絲感到相當緊張。

所幸Latvala加入Toyota Gazoo Racing WRC之後的心理素質要比在福斯廠隊時提升不少,在最後一天的3個賽段都跑出最快成績,把跟Tänak間的差距又拉大到半分鐘,有驚無險地贏得瑞典Rally的冠軍,並一舉拿下30分車手成績(冠軍的25分外加Power Stage的5分加權),暫居本賽季車手排名的領先位置。

圖片提供/Citroën Racing、Hyundai Motorsport、M-Sport WRT、Toyota Gazoo Rac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