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關懷病童 愛心教學剪髮

現場以孩童性別,將家長分成2組,每位家長皆有一位設計師陪同,一對一指導。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愛心不落人後!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時尚美容藝術與保健管理學程,與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合作,結合新北市喬麗美髮集團、MAN &三有男的造型館設計師們,一起協助重症病童父母,解決病童外出剪髮不便之困擾,於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北推廣中心,舉辦「愛在稻江,剪出幸福」活動,由設計師一對一教導病童家長整理病童頭髮。

家長學習後,由志工協助,於現場開始幫孩子理髮。(圖文:記者陳逸寬)

本次活動,不似一般以義剪方式協助病童,而是於課程中教導家長如何判斷病童髮量、頭型,並且在家以簡易工具推剪、整髮,主辦單位也提供病童家長每人約價值5,000元的剪髮用具,含電剪、專業剪刀、鯊魚夾、尺梳、水槍、練習用假人頭等,不但協助病童家庭減少開支,也讓家長於課後能實際練習操作,並與其他病童家長分享。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時尚設計學系兼美容學程主任劉莉玲提到,雖然募集資源過程辛苦,但透過學校的力量,讓資源更到位,而現場設計師皆為犧牲自己休假前來擔任志工,難能可貴,也有病童母親遠從台中特地北上學習,顯示這樣的課程有其需求 。

MAN&三有男的造型館技術總監Kevin,教導病童父母從一些基本的準則(如髮量、頭型)判斷如何居家理髮。

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自2013年創立,協助12歲以下因身體病弱、智能正常的重症病童在家中進行學齡教育,派老師到府服務,並且結合藝術與人文科學習管道及校園巡迴畫展,讓重症病童能夠有自信地回到校園,同時也培養在校生的同理心。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總幹事劉玲玲提到,每個孩子的生命都是禮物,由於病童家人通常沒有太多資源,若只是等待捐款太被動,透過實際參與活動,相互鼓勵交流、才能一直感覺到希望,並讓希望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