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織夢3:Prada少女的臥室

(法新)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仿舊的針織衫與羊毛裙上有精緻亮眼的珠繡與鴕鳥羽毛 ,矛盾衝突。 ﹙美聯社﹚

Prada秋冬展現出女人複雜多變又衝擊的內心世界。﹙美聯社﹚

Prada秋冬「少女的臥室」牆上貼滿剪報,看似夢幻,卻代表女人的內心世界。

Prada以連續、蜿蜒的木製隔板,將秋冬秀場打造成一個個少女的臥室,形成一個既私密分隔又連貫的伸展台。

Prada秋冬秀場以木製隔板將偌大的空間隔出私密又連貫的空間,賓客彷彿進入少女的臥室。

鮮豔的色調、溫暖的毛料,營造家居的舒適感,牆上貼著少女們剪貼收集的照片、圖片與隻字片語,看似夢幻無比,而秋冬服裝所要講述的卻是截然不同的嚴肅議題:時尚是關於日常生活,而日常生活則是我們伸張自由的政治舞台。女性擁有塑造現代社會的的作用,不可抹滅他們的政治參與和社會成就,在女性主義的革命時代,更渴望政治自由舞台的來臨。牆上張貼著的剪報代表著女性自我探索的過程,由這些碎片形塑出完整而獨立的自我。

矛盾感比重

強烈的矛盾衝突感向來是Prada的拿手好戲,針織胸衣外搭線條粗獷的大衣,看似洗舊的羊毛針織衫裝飾精緻亮麗的花卉刺繡,仿舊的羊毛裙下襬裝飾奢華的鴕鳥羽毛,柔軟的綢裙下襬以針織做出立體的魚尾輪廓,一波波的視覺衝擊呈現出當代女性在思考自身定位,與現實社會環境影響下,內心衝擊複雜且不可理喻的思維。

部分圖片提供/Pra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