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1.2升Turbo動力小型Crossover 豐田C-HR尊爵AWD 小排氣量Turbo動力效能佳

車身線條緊湊而富肌力,結合隱藏式後車門把手、懸浮式車頂、幾何造型尾燈組(尊爵AWD車型採高亮度LED導光條設計)與大型擾流尾翼,營造出Coupé-like的動感風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C-HR以駕駛人為中心打造MeZone獨立駕駛艙,並透過消光金屬色澤環艙飾條勾勒出寬闊的視覺空間,而這輛尊爵AWD車型採棕色軟質與鋼琴烤漆飾板搭配,更突顯其內裝的時尚風格。

眼見全球小型Crossover級距當紅,日本豐田汽車當然不落人後,推出了造型動感吸睛的C-HR,頓時讓所有競爭對手相形失色。

豐田全新小型Crossover力作C-HR車頭延續Keen Look家族風貌,透過飛翼式造型頭燈(這輛尊爵AWD試駕車標配Bi-Beam LED頭燈)及低視覺重心梯形下氣壩,形塑動感俐落的前臉視覺感。

國內引進的C-HR清一色採用原廠代號8NR-FTS的1.2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在5,200~5,600轉間可輸出116匹最大馬力,相當於1.6升NA動力的輸出水準;並在1,500~4,000轉形成一段峰值達18.9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這已經比自家Corolla Altis 1.8還要強勁。

標配的Drive+隨行駕駛系統附有高解析度7吋觸控式螢幕,具有相當高的擴充性,可以整合行車記錄器、倒車影像等周邊選配的畫面。

這輛尊爵AWD配有DTC動態扭力控制4輪驅動系統,因此車重比2WD前驅的經典、豪華兩車型增加了70公斤,但變速系統仍為可模擬出7速手自排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4秒(2WD的經典、豪華車型為11.1秒),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7公里,能源效率為1, 200cc以下的第4級。

這具原廠代號8NR-FTS的1.2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16匹最大馬力與18.9公斤米峰值扭力,車重較重的尊爵AWD車型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7公里,能源效率為該排氣級距的第4級。

實際試駕時可感受到本車扭力的延續性頗佳,儘管車重突破1.5噸,開起來卻絲毫不會有虛軟遲滯的感覺,還可透過SPORTS MODE運動駕駛模式來強化引擎與變速系統的反應。DTC動態扭力控制系統可依據行車狀況自動調整前後軸扭力分配,增進操控循跡性能,讓駕駛人駕馭起來更得心應手。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377公升,並可將6/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擴增其置物空間。

C-HR以駕駛人為中心打造MeZone獨立駕駛艙,並透過消光金屬色澤環艙飾條勾勒出寬闊的視覺空間,豪華以上車型採棕色軟質與鋼琴烤漆飾板搭配,質感顯得更為出眾。儘管其Coupé-like的流線身形多少會影響到後座的頭部空間,然而實際乘坐其中還不致讓後座乘員覺得有壓迫感,腿部空間則要比幾款同級小型Crossover更顯充裕,應能滿足一般小家庭買家的空間需求。

尊爵AWD由於車重比前驅的經典、豪華兩車型要重了70公斤,其0~100公里/時加速為11.4秒(稍慢0.3秒),但DTC動態扭力控制4輪驅動系統可最適化前後軸扭力分配,提供更佳的操控循跡表現。

和泰汽車將C-HR規劃為經典、豪華和尊爵AWD共3車型,前2者的售價分別為89.9萬和95.9萬,本文試駕的尊爵AWD則來到107.9萬,售價皆高於大上一號的RAV4 2.0,但對於愛炫敢玩的年輕世代Crossover買家來說,絕對是更具魅力的選擇。

豐田C-HR 1.2 Turbo尊爵AWD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60×1,795×1,565mm

軸距:2,64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D-4T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197cc

最大馬力:116匹/5,200~5,600轉

最大扭力:18.9公斤米/1,500~4,000轉

驅動方式:DTC動態扭力控制4輪驅動

排檔設計: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可模擬7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1.4秒

極速:179公里/時

平均油耗:14.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4級(小客車1, 200cc以下歐規油耗)

國內售價:107.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