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手工巧克力 調溫手作完美滑順

位於文華精品的Du Rhône Chocolatier昨邀請名廚Jean-Pascal Serignat(右)來台,手工展現頂級巧克力手藝,左為品牌擁有者Federico Marangoni。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由李坤儀代理的日內瓦頂級純手工巧克力Du Rhône Chocolatier,昨日邀請到名廚Jean-Pascal Serignat來台,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分享頂級巧克力手藝,Jean-Pascal Serignat先於現場示範煮熱可可、製作極薄巧克力,最後更於復活節巧克力蛋上徒手彩繪,展現令人屏息的技巧。

Jean-Pascal Serignat所製作的手工巧克力,由於經由調溫重塑的技巧,呈現光澤滑順、脆度均勻,而主廚還特別在巧克力上灑金箔。(記者凃盈如攝)

Jean-Pascal Serignat於Du Rhône Chocolatier服務至今邁入第18年,他出生於法國薩瓦省,高中畢業後取得糕點專業學位,接著在法國Berger取得巧克力和冰淇淋專業學位,也曾在里昂餐廳任職,更曾在2011年瑞士巧克力博覽會,以女兒命名的Coline巧克力獲得第一名,2012年以命名為皇家Imperial的巧克力再得第二名,不斷創新;服務於Du Rhône Chocolatier期間,屢次獲得日內瓦國際巧克力展大獎的美味巧克力。

在日內瓦Du Rhône的巧克力店裡,有一道巧妙工藝「調溫巧克力」,是調整巧克力溫度,幫助巧克力重塑結晶的方法,本次Jean-Pascal Serignat親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於LUGANO餐廳示範這道高難度的工藝,賓客在現場可見主廚悉心地製作「調溫巧克力」,以大理石盤、鋼盆、巧克力鍋等器具為輔助,精準地控制巧克力溫度,待溫度降低到27度時,再翻攪升高至32度,讓可可結晶達到完美滑順口感,再將可可結晶倒入模具中,藉由主廚手感,調整可可的脆度、為薄度塑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