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福斯Golf GTI Performance 西班牙Mallorca島試駕

福斯原廠在西班牙位於地中海的Mallorca島舉辦進化版Golf性能車款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記者將試駕報導的重點放在國內先前未曾引進過的GTI Performance車型上,其動力輸出與變速系統均比一般GTI更具優勢,因此0~100公里/時6.2秒的起步加速表現,也比進化後的一般GTI要快上0.2秒。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報導、攝影

隨著這次Golf車系的全面升級進化,GTI專屬的LED尾燈組光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後保險桿的造型也略經修改,仍不難看出跟原先有所出入。

GTI Performance上這具排氣量1,984cc的TSI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調校後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245匹,並在1,600~4,3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37.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比進化過的一般GTI(最大馬力230匹,扭力峰值35.7公斤米)提升了15匹馬力和2公斤米。

Golf GTI此番升級12.3吋全彩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及中控台9.2吋Discovery Pro多媒體資訊系統,座艙科技感有大幅進化。

新導入的12.3吋全彩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整合了原廠聲控衛星導航系統,不僅資訊切換與判讀十分便利,同時讓駕駛人更專注於眼前路況。

中控台上的9.2吋Discovery Pro多媒體資訊系統新增手勢控制功能,此外還可顯示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的5種駕駛模式(Eco節能、Comfort舒適、Normal一般、Sport運動、Individual個人化),讓駕駛人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試駕的GTI Performance車型採用新世代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齒比銜接更綿密順暢,性能表現也更上層樓,儘管最大馬力沒有GTI Clubsport來得大,且不具備超增壓功能,但0~100公里/時加速卻快了0.1秒。

福斯Golf車系一直是這家德國車廠最暢銷的產品,近年來面對各大高級車品牌向下染指小型掀背車市場,以及亞洲日韓車廠的持續挑戰,福斯車廠針對7代Golf進行一次大幅產品升級動作,除了外觀小幅修改、動力效能再提升外,在駕駛輔助科技與資訊連網功能上大幅進化,以期讓Golf在同級掀背車市場繼續維持領先地位。

這輛Golf GTI Performance選配了蜂巢格紋織布/Alcantara類麂皮跑車座椅,視覺效果與乘坐感受均相當出色。

福斯Golf GTI Performance小檔案

這次Mallorca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聚焦於進化後的Golf性能車款及e-Golf電動車,有鑑於e-Golf國內不會引進,Golf GTE油電鋼砲導入的時程尚不明朗,因此記者試駕的主角為動力及傳動系統大幅進化的Golf GTI Performance車型,另外還在Mallorca賽道上體驗了進化過的Golf R 4MOTION全時4驅性能鋼砲。

GTI Performance動力系統再進化

Golf GTI Performance配置的2.0升直4 TSI渦輪增壓引擎,將最大馬力調校至245匹,從1,6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37.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與之匹配的是新世代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結合了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和煞車動能回復系統,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9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4公克/公里,油耗與碳排量都算是同級性能鋼砲的模範生。

GTI Performance一開上路即展現出澎湃強勁的加速反應,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6.2秒達成(甚至比國內限量引進的GTI Clubsport還快上0.1秒),在高速公路上要跑到250公里/時的歐洲法定速限一點也不費力,以目前市售的前驅性能鋼砲來說著實難以挑剔。

原廠規劃了一段從Mallorca賽道出發的試車路線,總長約46公里,結合了高速公路與郊區快速道路,駕駛Golf GTI Performance一路高速馳騁,感覺無比暢快,尤其是接近路線折返點前後的一連串高速彎道,更是性能鋼砲展露身手的完美舞台,讓台灣媒體一行都深刻體驗到本車卓越的駕馭樂趣。

先進科技介面完勝所有同級掀背車

Golf車系此番大幅進化的重點,除了外觀細節的修改與駕駛輔助科技的提升外,最具話題性的部分集中在車內儀表控台的資訊介面,新換上12.3吋的全彩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中控台的Discovery Pro多媒體資訊系統升級9.2吋大螢幕,並在聲控之外新導入了手勢控制功能,讓Golf車艙內的科技功能完勝所有同級掀背車對手,繼續稱霸歐洲市場最主流的小型掀背車級距。

台灣福斯分公司將於6月中旬正式在國內推出進化版Golf全車系,並從5月中先開放預售,上市之初僅先供應一般230匹馬力、6速DSG的Golf GTI標準型,稍晚才會追加本文試駕的Golf GTI Performance,有進一步的訊息會繼續為讀者們追蹤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