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7 DTM賽季預覽

BMW陣營的去年總冠軍車手Marco Wittmann,新賽季依舊駕駛Red Bull塗裝的M4 DTM下場,駕駛風格冷靜刁鑽的他無疑是今年奪標的熱門人選之一。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Mercedes-AMG今年6輛C63 DTM的參賽陣容來勢洶洶,陣中網羅了去年Audi的頭號戰將Edoardo Mortara(右排最後粉紅色BWT塗裝48號車),整體戰力可望大幅提升。

2017年對全球賽車迷來說算是美好的一年,放眼已經開跑得WRC、F1和TCR和Super GT等賽事,隨著技術規則、車手陣容乃至參賽車款的改變,都呈現和往年大不相同的競爭局面。即將於5月初展開的DTM德國房車賽(或稱為「德國房車大師賽」),同樣也有著幅度不小的變革,對喜歡近身肉搏、激烈緊湊競賽氛圍,並期待參賽車輛能與市售車款有相當程度連結的賽車迷,堪稱全球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DTM新賽季絕對值得期待。

這兩張2016年vs 2017年BMW M4 DTM的車頭及車尾對照圖,可以清楚看出新舊賽車空力套件的改變,2017年式新賽車的DRS可變尾翼由原來的大型單片式,改回2011年賽季之前的雙片複合式設計,以降低下壓力對車輛抓地表現的影響,這樣對超車的技術性要求會更高。

技術規則改變:動力更強 下壓力降低

2017 DTM年度賽程

這個賽季DTM的動力系統依舊維持4.0升V8自然進氣的規格,但藉由進氣系統的修改,最大馬力輸出首度突破500匹之譜,這將讓賽車的加速性能比以往更快,大幅提升比賽的精彩度。

2017年Audi陣營6輛RS5 DTM賽車的塗裝更加鮮豔搶眼,在場上車手的辨識度也提高許多,對觀賽的趣味性有所助益,你記不住車手是誰沒關係,可以從車輛的塗裝來辨識。

至於原先寄望藉由改用跟日本Super GT賽事GT500組相同的2.0升Turbo引擎,來讓DTM與Super GT兩大賽事整合的計畫,如今隨著賽事主辦單位ITR的原任主席Hans Werner Aufrecht退休(由奧地利前F1車手Gerhard Berger來繼任),看似短期內難以實現,期待看到德日6大車廠同場較勁的賽車迷恐怕得再等上一段時間。

參賽陣營車手

另外在車輛空氣力學上,2017年新賽車的DRS可變尾翼由前幾年採用的大型單片式設計,改回2011年賽季之前的雙片複合式構造,其目的是要降低下壓力對賽車抓地力的影響,搭配今年輪胎供應商韓國Hankook推出胎膠較軟、抓地力較強的新輪胎,要讓賽車手必須用更高的駕駛技術在場上拼搏,而非倚賴空力效應來超車,讓DTM回歸「大師級」賽事的競技初衷。

參賽陣容縮減:3大陣營 共18輛賽車

隨著賽車動力與空力效應的改變,3大車廠都必須花大錢重新開發合乎新規範的賽車,為降低車廠在車輛研發上投入的成本,去年3家車廠早已達成協議,將各自參賽的車輛數由8輛減少為6輛。原先期望能藉由拉進第4支車廠來參賽,以維持場上24輛賽車的參賽規模(外界咸認為鎖定的是日本車廠Lexus),但終究事與願違,本賽季未能成功招募到第4家車廠參賽,因此參賽車輛數確定縮減至18輛。

新上任的ITR主席Gerhard Berger日前對外表示,今年雖然車輛數沒有過去幾年多,然而透過賽例規則的修改,比賽可望更加精彩刺激。

對DTM有興趣的讀者可從www.dtm.com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資訊,並可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www.youtube.com/user/DTMinternational)來觀賞每個賽站兩回合的排位賽與正賽。

圖片提供/auto motor und sport、Audi、BMW、Mercedes-AM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