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海外展首店

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油雞呈現金黃色,「了凡」使用獨門配方的滷汁,油雞顏色偏暗,表皮散發焦糖香氣。(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源自新加坡,打破米其林百年傳統的世界首家摘星小販「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海外首家店落腳台灣,今(21)日於HOYII北車站開幕,此為和億生活集團繼2014年代理米其林一星港點添好運後,再度奪得「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台灣總代理,獨家進駐自家商場,並預告世界第一碗米其林拉麵「蔦」,也將於下週再加入和億餐飲版圖,打造星級美食商場。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海外首店於HOYII北車站開幕,店內主要師傅皆有港式餐廳10至15年經驗,全店空間共52坪、72個座位。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台灣首店風格親民,空間現代明亮規劃72個座位,價格與新加坡當地並無二致,主要提供油雞、叉燒、燒肉、排骨4種菜色,主打油雞、叉燒類的飯與撈麵,更推出台灣獨有的陽春麵主食,飯、麵價格帶為100至160元,另可點半雞、全雞、特色雙拼或三拼,並提供台灣獨家小菜與湯品,含川味龍鬚菜、川味涼拌四季豆,以及老火煲湯「蘿蔔排骨湯」。

伴隨海外首店開幕,主掌「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的陳翰銘師傅也來台分享品牌故事與創業心路歷程。陳漢銘生於馬來西亞怡保的農家,小時候跟著父母務農,曾在新加坡酒樓跟隨香港師傅學習油雞料理,他發現新加坡流行海南雞、燒雞,但油雞較不盛行,便開始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先跟香港人學,後以獨門醬汁改良,烹調出有別於市場口味的油雞,外皮呈現焦糖光澤,且搭配飯、撈麵、陽春麵或單吃等不同吃法,調製不同的4種醬料,創造富層次的香氣與美味。

圖片提供:和億生活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