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情遇巴塞隆納 - Mercedes-Benz E400 Coupé 4MATIC加泰隆尼亞試駕

這次Mercedes-Benz選在氣候溫暖宜人、陽光充足的加泰隆尼亞地區舉辦全新E-Class Coupé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記者在現場拿到現階段最高規格的E400 Coupé 4MATIC作為試駕的主角,從巴塞隆納De Llobregat國際機場出發,一路沿著地中海濱向東北行駛,路線結合了高速公路、市區道路、郊區快速道路和丘陵彎道,對本車均衡卓越的性能留下深刻印象。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報導、攝影

E400 Coupé 4MATIC駕馭起來動力澎湃強勁,4MATIC恆時4驅系統提供絕佳的循跡抓地效果。試駕車還選配了DYNAMIC BODY CONTROL系統,其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載具備阻尼調整功能,賦予本車更全面的行車動態表現。

新E-Class Coupé的身形流線曼妙,風阻係數僅0.25 cd,不僅對降低油耗有實質貢獻,且後軸的空力頂舉效應也比前代車款降低一點,這對高速行駛時的穩定與安全也有助益。

E-Class Coupé儀表控台的基本格局和E-Class房車大抵相同,但換成兼具時尚與跑格的渦流式圓形出風口設計,立刻呈現出更動感有個性的座艙氛圍。試駕車上採用金屬編織飾板,搭配黑白對比色的Nappa真皮內裝,以及握感絕佳的Nappa真皮包覆3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將中大型Coupé的華麗美學完美體現。

西班牙濱地中海的加泰隆尼亞,向來是歐洲各大車廠每年初春最愛舉辦新車試駕活動的地點,這裡不但陽光充足、氣溫宜人,濱海丘陵間的蜿蜒道路更能展現車輛的操控性。這次Mercedes-Benz在此舉行全新E-Class Coupé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以該地區最美麗的城市巴塞隆納為出發點,讓來自各國的媒體跟這輛曼妙迷人的雙門Coupé激情邂逅。

這具3.0升V6雙Turbo引擎可輸出333匹最大馬力,並從1,600轉即可產生48.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4公里,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

原廠宣稱前座增加了18mm的頭部空間與50mm的肩部空間,前座的兩張跑車化座椅造型雖沒有AMG專屬高性能座椅那般誇飾搶眼,然而實際乘坐起來包覆支撐感相當不錯,完全符合GT轎跑車的定位。

低風阻流線車身美感十足

新一代E-Class Coupé軸距一口氣由現行車款的2,760mm增長至2,873mm,後座空間有著可觀的成長(頭部、肩部和腿部分別增加15mm、34mm、74mm),坐上兩個成年人沒有絲毫侷促壓迫感。

嶄新的LED尾燈組可透過不同的燈光模式對車主表示歡迎和告別,這是Mercedes-Benz首度在尾燈加入此種迎賓問候功能。

全新一代E-Class Coupé有著0.25 cd的流線身形,其4,826mm的車長和2,873mm的軸距,分別要比舊款車增加了123mm和113mm,意味著新車的車格已從中型Coupé邁向中大型Coupé。此外,1,860mm的車寬亦比舊款車寬了74mm之多,視覺上更顯動感大器,且車室乘坐空間也成長了許多,車內坐進4個成年人也不會感到侷促。

試駕車上選配了尺碼誇飾的20吋前後配AMG多輻式亮黑色輕合金輪圈,搭配前245/35R20、後275/30R20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失壓續跑胎,灰色的前煞車卡鉗並附有Mercedes-Benz字樣。

打開車門,新E-Class Coupé的儀表控台基調幾乎跟E-Class房車如出一轍,然而Mercedes-Benz車廠藉由全新設計的渦流式圓形出風口,巧妙地讓E-Class Coupé呈現跟房車迥異的時髦動感氛圍,並提供更多樣化的內裝皮革配色與飾板花色搭配,來彰顯Coupé鮮明的個性與美感。

Mercedes-Benz E400 Coupé 4MATIC小檔案

記者在現場拿到的是現階段規格最高的E400 Coupé 4MATIC,搭載一具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33匹最大馬力及48.9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採用9G-TRONIC 9速手自排,結合4MATIC恆時4輪驅動系統,提供高效率的動力傳輸與循跡效果。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3秒,極速則約定成俗地封印在250公里/時,如此性能實力絕對稱得上是輛激情快車。

GT Coupé駕馭感輕鬆暢快

台灣媒體一行由巴塞隆納De Llobregat國際機場取車出發,先行駛150多公里抵達位於Girona的Villa Calonge莊園,在那裡稍做休息、用餐之後,再開30幾公里到當天下榻的Hotel Camiral,全部試車路線結合了快速道路、市區道路、高速公路和蜿蜒曲折的山區道路,讓你能透過DYNAMIC SELECT功能來體驗不同模式(有Comfort、Sport和Sport+共3種模式)的行車表現。

記者個人較偏好Sport模式明快卻不緊繃的流暢操控性與路面回饋感,讓你享受如行雲流水般的駕馭感受,即使在蜿蜒狹窄的山路上也能讓你信心十足、逢彎過彎;行駛在高速公路的直線路段上,就更能展現GT轎跑車輕鬆穩健的行車表現,幾乎感受不到高速行車的緊張壓迫感。這時候也可以順便體驗Mercedes-Benz先進的半自動行車輔助功能,只是大多數習慣掌握開車主權的駕駛人,一時之間應該還不能從這樣的過程中找到多大樂趣。

第2天一早則從飯店出發,開回位於巴塞隆納港灣的OneOcean Club還車,路程大約百餘公里,讓媒體好好回味ㄧ下本車的理性與浪漫,結束整趟試駕行程。

台灣賓士預計最快6月會把新E-Class Coupé在國內發表上市,初期導入車型動力可能有E200 Coupé、E300 Coupé和E400 Coupé 4MATIC,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