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除塵蟎吸塵器真的有用嗎? 實測給你看

以伊萊克斯新完美管家3in1為測試機種,清理藏匿大量塵蟎的床墊。

記者吳佩樺/報導、攝影

清潔過後,集塵盒明顯可見吸出許多灰塵。

取一小部分灰塵樣本放入專用測試劑中混合,靜待5分鐘後放入塵蟎試紙。

測試結果塵蟎試紙呈現粉紅色,代表塵蟎指數中等,亦證明吸塵器的確能吸出塵蟎來。(塵蟎試紙以「橙色-高」、「粉紅色-中等」、「淺粉紅-輕微」3種顏色來顯示。)

除塵蟎吸塵器真的有用嗎?相信大多數民眾都曾經這樣懷疑過,不妨以塵蟎試紙來做個簡易小實驗,塵蟎試紙會透過「橙色―高」、「粉紅色―中等」、「淺粉紅―輕微」3種顏色來顯示塵蟎指數。

在同一塊範圍床墊進行第二次吸塵,重複上述測試步驟,塵蟎試紙變化為代表輕微的淺粉紅,可見用對吸塵器後,塵蟎指數的確有降低。

此以伊萊克斯新完美管家3in1為測試機種,利用床墊吸頭清潔後,集塵盒明顯看見許多灰塵,但塵蟎有被吸出來嗎?取一小部分灰塵樣本放入專用測試劑中混合,靜待5分鐘後放入塵蟎試紙,結果塵蟎試紙呈現粉紅色,代表中等。接著在同一塊範圍床墊進行第二次吸塵,重複上述測試步驟,塵蟎試紙變化為輕微的淺粉紅,可見用對吸塵器後,塵蟎指數的確有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