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與藝術的對話

Tiffany特別展示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曾為Tiffany設計節日賀卡而創作的圖畫。

記者王瀅娟/北京、紐約報導

Tiffany於牆上展示曾與Matson Jones Custom Display合作過的藝術櫥窗。(記者王瀅娟攝)

Tiffany於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家飾樓層展示與惠特尼雙年展藝術家合作的限量系列。(記者王瀅娟攝)

自2015年起,Tiffany成為紐約惠特尼博物館的主要贊助者,今年適逢惠特尼博物館雙年展,Tiffany更進一步與參展藝術家合作,打造一系列限量藝術品,以及以這些藝術品為主角,打造第五大道總店櫥窗,讓這群新生代藝術家能夠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Shara Hughes創作的Remote Twilight骨瓷水壺,在Tiffany骨瓷水壺上手繪繪製她幻想的風景圖畫,筆觸大膽熱情。

Tiffany與藝術家的合作由來已久。1954年Tiffany櫥窗設計師Gene Moore雇用藝術家Jasper Johns與Robert Rauschenberg,以Matson Jones Custom Display之名,在1954~1956年間創作了無數令人驚嘆的櫥窗;安迪沃荷也於1950年代中期開始與Tiffany合作,為Tiffany創作耶誕節卡片。更不用說與Tiffany有長期合作關係的傳奇設計師們:John Schlumberger、Elsa Peretti、Paloma Picasso、Frank Gehry等。與藝術家們的合作,持續為Tiffany注入新的能量。

Raúl de Nieves與Tiffany雕刻大師共同打造的In the Beginning純銀盒,刻劃出兩個人將孩子展現給全世界的手工雕刻圖畫,洋溢歡慶氣息,特別之處為可從作品的各個角度觀看。

Tiffany × 惠特尼雙年展

Harold Mendez與Tiffany器皿工作室合作打造的When the night is going wrong or when the day is full of empty promise 純銀器皿,將純銀焊接至是有浮雕圖案且表層具有虹彩光輝的器皿,藉此重新詮釋前哥倫布時期的死亡面具。

Harold Mendez、Ajay Kurian、Raúl de Nieves、Carrie Moyer及Shara Hughes等5位藝術家獲得與Tiffany工匠一起工作的機會,可能原本單打獨鬥的創作瞬時有了數倍助力,而Tiffany秉持傳統,所有藝術家均擁有創作主導權,可盡情發揮創意。Tiffany還讓這些藝術家在第五大道旗艦店打造個人商品的櫥窗,提供另一個向大眾傳達個人創作理念的管道。藉由這樣的合作,Tiffany也有了與新生代藝術家對話的機會。限量系列限定於Tiffany第五大道旗艦店與惠特尼博物館商店發售。

Carrie Moyer設計、由Tiffany 工匠團隊打造的雛菊鍊墜,與她畫作中常出現的圖形與手工點彩相呼應。

圖片提供/Tiffany

Ajay Kurian設計、由Tiffany 工匠團隊打造的Modern Secrets 純銀名片夾 ,看似抽象複雜的酸蝕設計中隱藏「psycho」字樣,用以暗指電影「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內的權力菁英及其「秘密手勢」。

Shara Hughes設計的藝術櫥窗,布置呼應其古瓷作品上充滿幻想的風景圖,帶領觀者走入奇景。

Raúl de Nieves設計的藝術櫥窗,Tiffany純銀盒子上的圖案以18層玻璃蝕刻再現。

Harold Mendez設計的藝術櫥窗,以含有微量貴金屬的老舊拋光布布置,宛如棺材,突顯以前哥倫布時期死亡面具為靈感的器皿。

Carrie Moyer設計、由Tiffany 工匠團隊打造的雛菊鍊墜,與她畫作中常出現的圖形與手工點彩相呼應。

Ajay Kurian設計的藝術櫥窗,他設計的名片夾自透明旋梯中掉落,巧妙展現靈感來源電影場景,以及他的雙年展作品在惠特尼博物館的展出位置。

Tiffany 2017年惠特尼雙年展合作藝術家Shara Hughes。

Tiffany 2017年惠特尼雙年展合作藝術家Raúl de Nieves。

Tiffany 2017年惠特尼雙年展合作藝術家Harold Mendez。

Tiffany 2017年惠特尼雙年展合作藝術家Carrie Moyer。

Tiffany 2017年惠特尼雙年展合作藝術家Ajay Kuri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