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家的歸屬感》旅居私宅

Ines Suarez de Puga將彩色陶器鑲嵌在陶瓷底座上,再於表面上釉,創造出一片片讓人想起威尼斯磨石子地板的飾品。色彩繽紛彷彿調色盤的磁磚,和家具、餐具甚是百搭。

記者凃盈如/米蘭報導暨攝影

匈牙利設計師Zsolt Jozsef Simon的手作陶瓷花瓶,呈現有機的雕塑感。

Marcantonio Brandolini d’Adda在威尼斯Murano島打造的玻璃藝術品,晶透的質地與魔幻的色澤,有如自然界中無以名狀的礦石。

法國設計師Sam Baron,秀他所搜集的湯匙與烹調道具,多為木頭、陶瓷等質樸材質,但卻蘊含豐富細節與線條。

知名設計師Faye Toogood等人在旅行中撿拾的石頭們,一字排開,置於木長桌桌面。

關於「家的歸屬感」,向來左右著人們是否想「回家」的意念。當家裡空間舒適時,人們待在家就能感覺幸福,反之,則不斷地想「向外」,尋求生活的可能與刺激。家,該是讓人能徹底放鬆的居心地,也該是可以發想各種靈感的創意基地,即便生活不斷變遷,人們熱愛旅行,但無論走到哪裡,都想迅速為自己建構「家的感覺」。

Martina Mondadori Sartogo策劃的Passeggiata,邀請了多位設計師擔任「住宅主人」,於15世紀米蘭私宅,打造裝置藝術,讓人感受物件與空間的關係,藉此詮釋旅人與屋主及其空間的火花。

關於家的歸屬感,該如何建構?IKEA與HAY合作的新品,正巧提出為家增添暖度的家具家飾;而專為旅人於世界各地打造居所的Airbnb,今年在米蘭展,也有了引人注目的示演;一件喜愛的藝術品、一盞溫暖的燈光,甚或一面相片牆,都能巧妙構築屬於你的,家的感覺。

關於家所建構的關係、親密感,是今年米蘭家具展許多參展者試圖探討的議題。讓人驚豔的是,Airbnb今年在米蘭家具展期間,租下一座建於15世紀的私人住宅Casa degli Atellani舉辦展覽,這座私宅曾是達文西在創作《最後的晚餐》時所住的地方。展覽命名為「Passeggiata」,意指透過城市的街道漫遊、社交,正呼應了Airbnb以每個家的主人與私宅為出發,讓旅程變得有趣,也豐富了旅人對城市的認知與想像。

這個展覽,邀請了多位國際知名新銳設計師,於私宅內布置、為住宅添加物件,展現住宅如何使旅人在客居他方時,仍可感受居家的歸屬感,進而探索米蘭,探索旅行與居住的關係。

圖片提供/HAY、IKEA、Airbn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