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車壇年度經典賽事】 2017年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

經過24小時的艱辛鏖戰,2號保時捷919 Hybrid以跑完367圈的成績贏得了2017年利曼大賽的勝利。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豐田Gazoo Racing來勢洶洶,在正式比賽開始前即已被各方看好,7號、8號兩輛TS050 Hybrid賽車取得頭排起跑優勢,一起跑便帶頭衝出,將保時捷陣營的兩輛919 Hybrid壓制在後。

賽事進行到10小時前後,7號和9號兩輛TS050 Hybrid先後戲劇化退出比賽,讓全場觀眾一片錯愕;在維修區花了近2小時更換電動馬達的8號車,重回賽道排名已敬陪末座,一路苦追並創下這次比賽最快單圈紀錄,終場以落後9圈的成績獲得總排名第9完賽。

熱衷賽車運動的豐田汽車大家長豐田章男也特別飛到Le Mans現場觀賽,可惜開賽後10小時左右的發展讓他感到相當遺憾。賽後他親自發出一封真誠而謙卑的公開信,向賽車手、工作人員及廣大的車迷致上歉意,並感謝對手保時捷一路的競爭與鼓勵,表達豐田未來繼續再戰的決心。

歐陸時間6月18日下午3點整揮動方格旗的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和美國印第安那波里司500、摩納哥的蒙地卡羅Rallye及F1摩納哥GP,並稱為全球賽車壇的4大經典賽事。

競爭最激烈的GTE Pro組別,步調穩健的97號Aston Martin Vantage(綠色車),在比賽即將結束前強勢超越了比賽後段領跑該組別4小時的63號Corvette C7.R,一舉奪下GTE Pro組最後勝利,成為今年利曼賽事最精采的壓軸。(翻拍自網路電視畫面)

利曼24小時耐力賽自1923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堂堂邁入第85屆賽事(中間曾停辦過10屆)。這項有著悠久歷史的24小時耐力賽,除了講求速度外,更注重車輛的可靠度與車手的體能耐力。

GTE Pro組的67號福特GT表現也相當出色,比賽最後一刻抓到63號Corvette C7.R的失誤順勢推進一位,搶下該組別的亞軍席次。

今年LMP1、LMP2、GTE Pro和GTE Am這4大組別共計有60輛賽車下場競逐,平了2016年的參賽車輛數記錄,以每輛賽車有3位車手輪番駕駛來計算,共計有180位車手投入今年的比賽。

保時捷贏19勝 豐田19度飲恨

由於去年利曼結束前豐田TS050 Hybrid戲劇性的未能完賽,使得今年兩家廠隊間戰火再度成為全球賽車迷關注的焦點。經過長時間的準備,豐田Gazoo Racing不僅將TS050 Hybrid賽車大幅度改進,並透過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的頭兩站勝利讓各界看到其堅實的團隊戰力,還多推出第3輛賽車來參加今年的利曼大賽,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

正式開賽前,駕駛7號TS050 Hybrid的日本車手小林可夢偉更在第2階段排位賽跑出打破利曼紀錄的3分14秒791的單圈時間,與8號TS050 Hybrid一同包下了正賽起跑的頭排位置。果然比賽起跑後,這兩輛參加WEC全年賽事的TS050 Hybrid便成功壓制住保時捷919 Hybrid,一路在前方領跑。

但命運總是作弄人,先是8號車因馬達故障被迫進站維修,花了近2小時才把車修好,重回賽道已落後領先的頭車達29圈之多。禍不單行的是,距開賽近10小時一路領先的7號車忽然停了下來,因離合器故障沒辦法駛回維修區;約半個小時之後,9號車爆胎並導致車後方起火,同樣無法繼續比賽,至此,豐田今年的奪冠之路又再次劃下休止符。

保時捷陣營也並非一帆風順,先是2號919 Hybrid進站搶修,一口氣落後了18圈之多;前方沒有其他LMP1組競爭對手的1號車,竟然在開賽21小時後也發生故障停在賽道邊退賽,將LMP1組完賽的任務交給了修復後一路追趕的2號車,此時2號車距前方領先的LMP2組38號賽車(為中國影星成龍籌組的車隊)還有約2圈半的距離,若無法及時超前完賽,將寫下LMP2組贏得利曼桂冠的空前紀錄。

所幸加快了速度的2號919 Hybrid在比賽倒數1小時前順利超越了LMP2組的38號車,並順利跑完24小時的比賽,為保時捷奪下參賽利曼的第19場勝利。另一方面,苦苦追趕的8號TS050 Hybrid終場以總排名第9完賽,讓從1985年即開始挑戰利曼大賽的豐田車廠第19次飲恨!

GTE Pro競爭激烈 一路廝殺到最後

除了最受矚目的LMP1組之外,GTE Pro組的比賽今年也相當激烈,舉凡Aston Martin Vantage、Corvette C7.R、法拉利488 GTE、福特GT和保時捷911 RSR等跑車都下場競逐,搭配實力堅強的職業車手組合,在漫長的比賽過程中互有領先,彼此競爭力在伯仲之間。

24小時的比賽即將結束之際,後段賽事該組領先最久的63號Corvette C7.R被一路步調穩健的97號Aston Martin Vantage追上,雙方展開激烈的攻防,Corvette C7.R似乎亂了陣腳,一度駛出賽道、衝進緩衝區,最後讓Aston Martin Vantage成功超越。尾隨在後的67號福特GT也把握住這個良機,跟著超過Corvette C7.R,將名次向前挺進至分組亞軍,成為今年利曼大賽最精彩的壓軸演出,讓所有賽車迷看得大呼過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