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朗格頂級製錶 盡心永續環境

朗格躋身世界製錶頂尖之列,於品質、創新與品牌形象皆有卓越傳統。圖為朗格1815 Chronograph腕錶,價約台幣1,586,00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市場與經濟的數位全球化,傳承悠久文化的頂級錶業如何因應快速變動的時代?「世界是平的」作者、三屆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訪台,昨(22)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以講題「面對加速時代的應變」剖析全球發展趨勢,並與德國製錶商朗格(A. Lange & Söhne)全球總裁威廉‧施密特(Wilhelm Schmid)等多位跨國企業管理層進行交流座談。佛里曼指出,過去所說的「數位落差」將被抹平,未來區別競爭力的將是「動機的落差」。施密特先生亦以朗格成為揚名國際的製錶公司為經驗分享,認為旺盛的求知力與學習的意願是個人與企業與時俱進的核心能力;品質與創新不斷追求卓越,才能躋身頂尖之列。

朗格全球總裁威廉.施密特(Wilhelm Schmidt)。 (遠見雜誌提供)

湯馬斯.佛里曼。(記者方惠宗攝)

佛里曼以其新作《謝謝你遲到了》中所提、分析此刻的「3M」:Market(市場;數位全球化)、Mother Nature(大自然;氣候變遷)、Moore’s Law(摩爾定律;電晶體的效能持續倍增)等三股力量如何交互作用、改變世界面貌。在科技快速成長之下,佛里曼表示,除了終身學習,沒有更好的應變方式:真正區別未來競爭力的,「不再是你擁有多少知識,而是你有多大的內在激勵,驅動自己終身學習」。

佛里曼同時對大自然的變化提出警告。而施密特亦分享朗格錶廠對永續環境的盡心;除了周遭綠意盎然、外觀簡潔明亮、與歷史建物相融等特色,廠房更設置地熱發電設施,成為一座綠建築。施密特說,無論工藝或腕錶,朗格講究世代傳承,環境更是為後代所留的重要資產。

圖片提供:A. Lange & Söh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