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這11場厲害的時尚展覽-4:天外飛來巨石》

Giuseppe Penone。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石葉」以青銅樹枝舉起大理石雕塑,呈現考古學、遺跡、歷史與自然盤纏交錯的景象。

「石葉」以青銅樹枝舉起大理石雕塑,呈現考古學、遺跡、歷史與自然盤纏交錯的景象。

古蹟長在樹上?入店血拚之前請先讓我欣賞一下這件鬼斧神工之作……

「石葉」以青銅樹枝舉起大理石雕塑,呈現考古學、遺跡、歷史與自然盤纏交錯的景象。

「石葉」藝術裝置呈現於羅馬市中心的Largo Goldoni廣場。

這是一件被古蹟環繞的永久藝術作品!就在羅馬Fendi旗艦店前的Largo Goldoni廣場,由Fendi委託義大利藝術家Giuseppe Penone因地點特別創作的「Foglie di Pietra」(石葉)藝術裝置。乍看宛如大石頭卡在樹枝上的超現實,事實則是青銅及大理石等珍貴素材的鬼斧神工。

「石葉」可說是Giuseppe Penone當中最複雜的雕塑。分別高18米及9米的兩棵青銅大樹盤曲交結,將重11噸的大理石雕塑舉至離地5米高,而嵌入樹枝雕塑的遺跡碎片,猶如考古遺跡、歷史與自然盤纏交錯的景象,呈現歌頌大自然更迭和人文時間流逝之間的深度結合,引發人們嚮往失落文明的浪漫懷舊之情。

這是第一件永久放置在羅馬公共空間的當代藝術品,羅馬市文化遺產監督專員Claudio Parisi Presicce表示:「宏偉的石葉雕塑矗立於Largo Goldoni,不僅為此地添加豐富創意深度,更象徵著當代其中一位最傑出的義大利雕塑大師對藝術和文化的偉大貢獻。」肯定著Fendi此次贊助重申對羅馬長久而深厚的感情。事實上,羅馬是個不斷革新的城市,卻從未破壞與其歷史根源的連結,可以想見,這件裝置藝術必成為羅馬的身分象徵。

石葉

地點:Fendi旗艦店、Largo Goldoni廣場

展期:無限

圖片提供/Fen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