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訂製服提高聲量》

Chopard與高級訂製服師郭培合作發表最新頂級珠寶系列Silk Road。(歐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在巴黎高級訂製服週期間舉辦的各式活動引人拍照打卡,讓巴黎高級訂製服週的注目度大大提升,圖為Chaumet est une Fete發表派對。

高訂提高聲量作法1

「Christian Dior,Designers of Dreams」展覽於2017巴黎高級訂製服週開展,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展出至明年1月。

多樣性活動 吸引目光

Fendi 2017秋冬高級訂製服宛如一座迷幻花園,皮草的應用方式相當獨特。(法新社)

高級訂製服市場萎縮勢必會影響巴黎高級訂製服週,為了維持聲量,巴黎高級訂製服週除了多方邀請客座會員,這2、3年都與珠寶品牌合作,將頂級珠寶系列發表活動加入官方日程中。法國時裝公會執行總裁Pascal Morand認為,數位時代是巴黎高級訂製服的新契機,透過網路社群的曝光,可以將設計師與顧客連結;頂級珠寶以及本季新設的「高級成衣日」,都是增加巴黎高級訂製服週的多樣性,從而炒高巴黎高級訂製服週的聲量,讓巴黎高級訂製服週再度偉大的方法。除了走秀,Chloe之家開幕、Dior 70周年紀念展覽「Christian Dior,Designers of Dreams」開展、Chanel Gabrielle 香水發表會、Chaumet、Boucheron、Tasaki等珠寶品牌為新系列發表舉辦盛大派對等,透過參與者的Facebook、Instagram,為巴黎高級訂製服週在全世界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讓巴黎高級訂製服週重入眾人眼球。

Rodarte的浪漫與巴黎高級訂製服氛圍相當吻合。(達志影像)

不過,讓時裝品牌加入會不會讓巴黎高級訂製服注重工藝的重點失焦,從而造成高級訂製服師的反動,也是值得觀察,Francesco Scognamiglio便決定退出巴黎高級訂製服官方日程,因為「日程表納入一個美國品牌秀成衣與早春系列實在太令人困惑了。」然而,與時俱進是生存的要件,君不見Iris van Herpen秋冬推出3D列印製作的高級訂製服,也有別於傳統工藝定義,可見打破規則也是很重要的。

Dior 2017秋冬高級訂製服上綴滿細緻染色的羽毛拼貼出的花朵。(法新社)

高訂提高聲量作法2

Dior巴黎傷兵院前搭建起虛構的冒險世界,做為2017秋冬高級訂製服的發表場地。(美聯社)

搶先機 較成衣週提早2個月

對於時裝品牌來說,能入選巴黎高級訂製服官方日程,不僅是為品牌戴上巴黎的光環,同時因為參加走秀的品牌少很多,媒體們不用急著趕場,因此也比較有機會獲得更多國際媒體曝光。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高級訂製服通常於每年的1月與7月發表,在此發表時裝,代表可以比其他在時裝週發表的品牌多出2個月的時間,可以提早上市,拉長正品銷售期,對品牌來說也是好事。即使沒入選巴黎高級訂製服週官方日程,也有品牌自行舉辦「會外賽」,如之前Vetements便在巴黎高級訂製服週時間辦秀,Miu Miu的早春與早秋系列通常也跟著高級訂製服週發表,本季Monique Lhuillier雖未入選官方日程,但也將2018春夏秀移至巴黎高級訂製服週舉辦,可以想見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時裝品牌棄守人擠人的時裝週,選擇適合自己品牌的時機點發表,巴黎高級訂製服週,將會是熱門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