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跳舞精靈 梵克雅寶百年詩意─品牌古董珠寶胸針展首度進駐亞洲 免費參觀

梵克雅寶羅密歐與茱麗葉胸針首度合體展出,為品牌1950年代的人像珠寶代表。(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簡稱VCA)舉辦的「Art of Clip詩意百年‧胸針藝術展」今日起至9月21日於光點台北展出免費開放參觀,共展出近百件古董珠寶胸針,時間橫跨1910至1970年代,搭配少數現代胸針作品,見證品牌百年詩意。

梵克雅寶大象胸針(1968年),為品牌當時為吸引更廣顧客群而推出的動物珠寶系列之一。

梵克雅寶傳承典藏系列總監Catherine Cariou表示,這是品牌第一次在亞洲舉辦古董珠寶胸針展,透過展出各個年代的胸針代表作,讓大眾了解品牌的特色,以及珠寶與當代藝術的關聯性。「胸針是梵克雅寶最具代表性的珠寶之一,品牌典藏的1,000件古董珠寶中,胸針便占了350件。對設計師來說,設計胸針就像面對一塊空白的畫布,因為胸針是佩戴在衣服上,而非人體上,因此可以有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

美國名媛芭芭拉‧赫頓1941年向梵克雅寶訂製的精靈胸針,為品牌代表作之一。

Cariou解釋,胸針原本是用來固定衣袍的實用物品,直到16世紀鈕釦出現,其功能才逐漸轉變為裝飾,隨著當代的大事件轉變其風貌,如17世紀印度開採出大量鑽石,因而當時胸針無不點綴大量鑽石,彰顯權貴。品牌自1906年創立以來,1910至1920年代深受裝飾藝術影響,1930年代的和平造就創作力爆發,隱密式鑲嵌、Passe Partout轉換式珠寶都出現在此時期;1940年代回應戰後經濟復甦與歡欣氛圍,胸針以K金為主,搭配色彩繽紛的彩色寶石;1950至1960年代為歐洲舞會興盛時期,大件的華麗胸針是主角,適合日常佩戴的花朵、動物與特別的人像胸針,擔任為品牌吸引更廣大顧客群的任務;1970年代聖羅蘭帶起的非洲風、歐洲人對南美洲、印度等異國文化的興趣,也都反映在胸針設計上,因此,看此展就宛如閱讀歐洲近代藝術史,值得一探究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