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旅行車化身Crossover-1

這裡試駕的Volvo V90 Cross Country D5 Plus跨界旅行車,車頭採用專屬直瀑式水箱護罩,車高要比一般V90旅行車加高約60mm,離地淨高達210mm,試駕車並額外加裝了車頂架與車頂置物盒。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車後保桿下有著Cross Country字樣,搭配專屬外觀防刮擦套件、側窗亮黑飾條及左右雙邊出的整合式方形鍍鉻尾管,鋁圈則採18吋5輻Silver -Top cut款式,體現跨界旅行車不受拘束的行動力。

本車的Touring舒適化底盤反應柔韌Q彈,搭配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操控性要比SUV類跨界休旅車明快穩健,且能提供更舒適愜意的行車表現。

這具排氣量1,969cc的Drive-E柴油直4引擎,可輸出235匹最大馬力與48.9公斤米扭力峰值,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跑16.1公里的油耗,整體動力效能非常出色。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儀表控台設計略呈駕駛人導向,試駕的D5 Plus車型為曜石灰車室與象牙灰車內頂篷,搭配時尚黑真皮座椅與Black Walnut黑胡桃木嵌飾內裝,車艙鋪陳簡約大方。Sensus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可透過9吋整合觸控螢幕中控台來控制恆溫空調、衛星導航、娛樂系統及車輛設定。

瑞典中大型跨界旅行車

V90 Cross Country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儀表板訊息會依駕駛的需求動態調整,使用導航系統時會將地圖放大,時速及轉速表則自動縮小。

V90 Cross Country的行李廂容量為560公升,若將後座4/6分離椅背往前傾倒打平,置物容量可進一步擴充至1,526公升,並附有防止物件拋向前座的護網。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D5小檔案

Volvo去年9月中推出以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打造的V90 Cross Country跨界旅行車,國內已於7月發表上市,現階段導入D5柴油和T6汽油兩種動力選擇,分別提供Plus和Pro兩種不同配備等級的車型。

本文試駕的D5 Plus搭載Drive-E動力系統的2.0升柴油共軌直噴Turbo引擎,可爆發出235匹最大馬力,並在轉速1,750~2,250轉間將48.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悉數發揮,結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7.5秒達成,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1公里,能源效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水準。

V90 Cross Country車體剛性絕佳,不僅在隔音制震方面有著超高水準的表現,原廠妥善調校的Touring舒適化底盤,讓它擁有超越德國高級品牌對手的絕佳行路表現,能有效消弭路面不平所造成彈跳碎震。21公分的離地淨高加上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賦予本車輕度off road的能力,面對崎嶇或濕滑路面都能有循跡穩定的行駛能力。

內裝鋪陳方面,本車儀表控台仍承襲了北歐設計的簡約風格,用料質感也非常講究,駕駛座前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透過Sensus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的9吋整合觸控螢幕中控台,取消了傳統空調及娛樂系統繁複的控鍵,讓整個車艙洋溢著現代科技感的tone調。長達2,941mm的軸距賦予本車極為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以旅行車為基礎的空間機能規劃,實用性相較於SUV類的跨界車款毫不遜色。

本文所試駕的V90 Cross Country D5 Plus開價276萬,其上另有車價來到326萬的D5 Pro,提供購車預算不同的消費者差異化的配備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