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教父牛排唯一中式料理 創新手路菜

醃篤鮮用老母雞湯熬製,講究時間控制、火候,考驗師傅煲湯能力。(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教父牛排」體系下之下唯一的中菜餐廳「wok 臥風閣」,即日起至10月15日,可在30道夢幻手路菜當中,自選12道做為「tasting menu」雙人套餐內容, 讓人吃中式料理,也可以享受如同西餐廳的豐富選擇性。主掌臥風閣的鄧新鐘師傅,擁有豐富的廚藝閱歷,曾經開設「梅龍鎮」江浙飯館,是許多國內政商名流、達官顯要的首選,如李登輝、林百里等人,都曾是座上賓。這幾年,為了讓中式料理與時俱進,鄧新鐘師傅與弟弟、「教父牛排」鄧有癸合作創立了「wok臥風閣」,將傳統手路菜的歷練融入西式元素,除了改良菜色,服務、餐具、擺盤也更細緻,每個盤子都是大有來頭的歐、日名瓷,空間設計也將東方元素融入現代風格,與料理手法不謀而合,餐廳更在近期受到日本知名刊物BRUTUS雜誌跨海推薦。

乳豬回鍋肉賣相極佳,皮脆、肉質軟嫩,搭配甜椒正好,是許多客人入口就豎起大拇指的一道菜。(記者凃盈如攝)

鄧新鐘師傅認為,現在的客人口味不一樣了,料理不能太過傳統,雖然要保留手路菜的精髓,但菜色必須跟得上時代,他吃遍日本、香港、中國等地,偶發奇想設計了許多新菜式,最奇特的就是,看似油膩的中式料理,在他巧手監督之下,每道都味美清新不油膩,吃中菜也可以優雅而舒服。本次推出的迎秋期間限定tasting menu雙人套餐,便將菜單分類為開胃菜、鮮蔬類、主菜、五穀類、湯品類、點心類等六大品項,如滷鮑魚、上湯火腿白菜、獅子頭、波士頓龍蝦、火腿菜飯、醃篤鮮、乳豬回鍋肉、蒜香骰子牛排等,其中「香煎鴨肝脆鍋巴」及「魚羹燒肉」,在在展現了師傅的新意及精湛手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