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雙門Coupé新勢力-1

Audi現行A5 Coupé的LED頭燈組整合極線LED晝行燈,搭配更寬扁的立體盾型水箱護罩及Sport前保桿氣壩,車頭視覺感更顯動感低趴。

記者方維鐸/報導

A5 Coupé的身形線條流線優美,45 TFSI quattro Sport後保桿擴散器兩端的鍍鉻排氣尾管,更將雙門Coupé的跑格表露無遺。

攝影/記者陳奕全

高輸出動力的45 TFSI結合quattro智慧型全時4驅系統與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8秒,駕馭起來非常穩健俐落,操控極限深不可測。

本車配置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2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表現比下文Infiniti Q60 2.0t更強勁。

黑色基調的真皮內裝,車有對比色縫線,搭配S line 3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充滿科技質感的Aluminium Ellipse飾板,用料與作工的質感均相當出眾,將Audi車特有的冷冽調性完美呈現。

兩張S line電動跑車座椅包覆性與支撐性均相當出眾,並綴飾以對比色縫線,為本車深沉肅殺的座艙增添些許視覺亮點。

【DTM競技血統的德國雙門Coupé】

2,764mm的軸距比下文的Infiniti Q60足足短了86mm,但實際乘坐感並沒有差很多,顯示出Audi在空間規劃上的功力。

Audi 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

Audi 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小檔案

去年巴黎車展Audi推出了第2代A5 Coupé,國內已於5月中旬偕同5門斜背的A5 Sportback一併發表上市。新車外形延續了Audi prologue概念車的造型DNA,採用與車身腰線整合的包覆式引擎蓋設計,車側腰線一路向後延伸至車尾,行李廂蓋邊緣刻意折出一道具擾流效果的鴨尾造型,結合3D立體的LED尾燈組,完美體現雙門Coupé的流線跑格。

本文試駕的是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引擎室裡搭載一具縱置的2.0升TFSI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252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S-tronic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透過前/後軸最高可分配70%及85%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5.8秒,極速被限定在250公里/時大關。

本車油門反應十分直接凌厲,動力湧現澎湃強勁;藉由能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的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加持,在不同路況條件下抓地循跡表現都非常出色,操控起來明快穩健,賦予駕駛人充分的信心。懸載設定是Audi典型的硬朗紮實調性,操控起來頗為穩健俐落,轉向反應明快精準,掣煞表現更讓人信心十足。

現行A5 Coupé是以MLB EVO II模組化平台所打造,擁有2,764mm的軸距,車艙鋪陳則維持著A4車系以來的基調,內裝用料與完工質感均教人豎起大拇指。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是全車系標配,駕駛人只需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控鍵即可輕鬆掌控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等功能,讓視線專注於前方路況,將車輛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

Audi Taiwan將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開出275萬的售價,相較動力條件相近的BMW 430i Coupé M Sport和Lexus RC 200t F Sport NAVI版都更具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