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雙門Coupé新勢力-2

Infiniti Q60 2.0t視覺上非常剽悍而富肌肉感,搭載源自Mercedes-Benz的高效缸內直噴Turbo動力,提供日系Coupé買家一個動感美型的新選擇。

記者方維鐸/報導

流線洗練的Coupé身形結合車側的湧浪式折線設計,搭配後保桿下亮黑色分流器兩端的雙邊出鍍鉻排氣尾管,體現雙門Coupé跑車的性能之美。

Q60 2.0t操控反應十分靈敏,行路表現明快矯健,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7.3秒,仍略勝同屬日系Coupé的Lexus RC 200t有0.2秒。

攝影/記者陳奕全

源自Mercedes-Benz的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擁有211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7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的2級標準。

前座兩張跑車化座椅的乘坐感與視覺感俱佳,包覆以質感細膩的黑色透氣真皮,將雙門Coupé的跑格表露無遺。

拜2,850mm長軸距之賜,Q60的後座擁有充裕的腿部伸展空間,頭部空間也還算恰如其分,乘坐其間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Infiniti Q60 2.0t小檔案

Q60的Infiniti 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結合了8吋上螢幕(顯示/操作NAVI資訊)和7吋下螢幕(顯示/操作功能鍵資訊),透過直覺式觸控即可輕鬆操作。這輛2.0t旗艦版試駕車標配馳夜黑內裝與鈦銀色飾板,結合質感、縫工俱佳的真皮,完美體現日系高級車的精緻感。

【東瀛新生代美型Coupé】

Infiniti Q60 2.0t

Infiniti去年初北美車展發表了全新世代的Q60雙門Coupé,用來取代原先的G系列Coupé,其造型延續2015年Q60概念車的基調,集Infiniti現行家族風貌與Coupé流線動感線條於一身。

在本文試駕的Q60 2.0t,引擎蓋下搭載源自Mercedes-Benz的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擁有211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具有Lock-up功能、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及自主學習模式的跑車化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花上7.3秒,若想挑戰德國3大品牌的同級雙門Coupé還得多加把勁。

實際試駕後發現,起步加速的衝刺快感並非這輛日系Coupé訴求的唯一重點,Q60 2.0t的操控非常明快矯健,雖不如採用第2代DAS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3.0t Red Sport那般敏銳犀利,卻也提供了較大的犯錯容許度,對偶爾享受一下極限操控快感的駕駛人反而更加受用。此外,稍寬而厚的輪胎搭配亦賦予本車較舒適富Q勁的行路性,更適合日常代步使用。

Q60車內的Double Wave艦橋式座艙採駕駛座為中心的不對稱式設計,刻意營造跑車化的駕駛氛圍。Infiniti Intouch的雙螢幕主控台結合了8吋上螢幕(顯示/操作NAVI資訊)和7吋下螢幕(顯示/操作功能鍵資訊),透過直覺式觸控即可輕鬆操作,不難滿足多數駕駛人的使用需求。

業者將Q60 2.0t規劃為豪華版和旗艦版兩車型,分別開出205萬和235萬的售價,比起上文Audi A5 Coupé 45 TFSI quattro Sport,搭載相同動力的Mercedes-Benz C250 Coupé AMG Line,或是BMW 430i Coupé M Sport、Lexus RC 200t F Sport NAVI版等雙門Coupé對手都有不小的價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