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解構香水精品》Tiffany & Co. 用香氛封存經典

Tiffany & Co.最經典的四大靈感謬思:黃鑽、Lucida®鑽石、鳶尾花、Tiffany藍盒子,亦巧妙藏於「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中。(翻攝自品牌IG)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Tiffany & Co.以經典黃鑽×專利切割,打造最美典藏香水瓶身,搭配經典的藍盒子。

Tiffany藍盒子象徵著品牌的光輝傳奇。(翻攝網路)

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30ml/2,650元、50ml/3,850元、75ml/4,800 元。

相隔14年再度推出香氛,Tiffany & Co.以高規格打造第一支同名淡香精。

〈靈感〉

相隔14年,Tiffany & Co.再度推出香氛「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Tiffany & Co.以高規格打造第一支同名淡香精,將光芒萬丈的鑽石主體幻化成全新的液態鑽石,此款香水體現品牌追求的極簡理念,肌膚(skin)、香味(scent)、鑽石(diamond)及經典的藍色(blue)。

Tiffany & Co.自1832年創立以來最經典的四大靈感謬思:黃鑽、Lucida®鑽石、鳶尾花、Tiffany藍盒子,亦巧妙藏於「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中。

〈香調&瓶身〉

調香師Daniela Andrier採用獨家的鳶尾花萃取技術,打造此款奢華香氛,鳶尾花只在每年七、八月於法國豐收,Tiffany & Co.利用獨家水蒸餾萃取技術取得鳶尾脂黃油,該項成分能讓香精更加純粹、持久。

全新明亮花木調在香水時尚產業是相當新的嘗試,前調由鮮綠柑橘為開端;中調的獨家鳶尾花萃取技術,加入茉莉花點亮了整顆鑽石;基調部分,廣藿香被麝香溫潤地包圍,讓香味與肌膚勾勒出感性的迷人風貌,歷久彌新。

瓶身靈感則來自於Tiffany & Co.經典的黃鑽以及Lucida®鑽石切割。緊鄰瓶蓋的香水上瓶身,簡易流線設計如同Lucida®專利切割而成的經典鑽戒;而晶澈透明的瓶蓋下方,Tiffany藍的金屬板上精緻刻上Tiffany & Co. logo,外包裝採用經典的藍色盒子,讓這橫跨百年的經典標誌藉由香氛再次傳遞。

元素1:黃鑽

Tiffany& Co.創辦人Charles Lewis Tiffany對於鑽石充滿熱情,大手筆買下於1887年產自南非金伯利礦石的黃鑽原石,該鑽石重達287.42克拉,經過高級工匠花費一年時間進行切割,不惜犧牲掉這顆黃鑽超過一半的克拉重量,最終成就稀有精美、高達128.54克拉、擁有手工切割82個切面的枕形黃鑽,這顆珍稀之寶仍是目前世上最重要且最大的黃鑽,並讓Tiffany先生贏得「鑽石之王」的美譽。

「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香水瓶身底部正是以此為靈感設計。

元素2:Lucida®切割鑽石

Tiffany & Co.為慶祝千禧年特地打造Lucida®切割鑽石,特殊的混合式切割法,讓鑽石冠部呈現出階梯式的方形美感,明亮式切割的底部讓鑽石切割面折射出更耀眼光芒。這也是Tiffany唯一結合兩種鑽石切割技法而成的鑽石,不僅是專利切割技術,亦是品牌最知名的婚戒之一。簡易的幾何線條設計,幻化成「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瓶身上半部曲線。

元素3:鳶尾花

鳶尾花在Tiffany & Co.逾百年的設計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鳶尾花的風潮流行可追溯於19世紀時,被大量繪製在草稿上,運用於珠寶設計或器皿的圖騰,並設計成鳶尾花心型項鍊,這也成為「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中最重要的香氛元素。

元素4: Tiffany Blue

大家所熟知的「Tiffany Blue」,是創辦人Charles Lewis Tiffany為了編印Blue Book的封面而選定的顏色。於1853年首度亮相的Tiffany藍盒子,一推出即造成話題,特殊的藍色是維多利亞時代最流行的顏色,這特殊且象徵著幸福的知更鳥蛋色系,被稱之為「Tiffany Blue」。不少人們走進Tiffany & Co.專賣店裡,甚至只為了詢問能否單獨購買盒子,它象徵Tiffany的光輝傳奇,代表極緻優雅及完美無瑕的表現。而這也成為「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的外包裝紙盒。

圖片提供/香奈兒、科蒂精品、愛馬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