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進口(跑格化)掀背車最超值-1

Lexus暢銷Hybrid小型掀背車CT 200h,今年6月中旬發佈第2度小改款新車,國內於上個月發表上市。本文試駕的F SPORT版本將專屬外觀套件予以燻黑處理,搭配結合箭矢LED光條日行燈的新款LED頭燈組,視覺上更顯殺氣騰騰。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車尾換上全LED的大亮起面積尾燈,中間的3D小鴨尾造型更立體突出,保險桿兩端結合反光片的大型網狀飾框亦更顯突出,下方黑色分流器飾框則予以簡化,營造出更寬、更低的視覺效果。

Lexus CT 200h的動力性能雖談不上鋼砲等級,但紮實硬朗的F SPORT跑車化懸載,搭配前後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操駕起來的感受完全不輸給歐系掀背鋼砲。

引擎蓋下的Lexus Hybrid Drive系統,結合一具可輸出99匹最大馬力的1.8升Atkinson循環引擎,以及具有80匹馬力輸出的永磁電動馬達,最大總和馬力可達136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3.3公里,無庸置疑是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外觀小改安全升級更超值】

本文試駕的CT 200h F SPORT採黑色豪華皮布內裝搭配黑色頂篷和暗色稜光鋁質飾板,並配有F SPORT專屬的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鋁合金踏板組和鍍鉻門檻,營造出充滿肅殺跑格的座艙氛圍。

Lexus CT 200h F SPORT小改款

將中央鞍座上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旋鈕向右切換至SPORT模式,儀表左側的Hybrid動力指示表瞬間切換為引擎轉速表,儀表板背光和前艙氛圍燈變成熱血的紅色,整輛車的反應變得更直接凌厲,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則會延遲介入時機,讓駕駛人獲得激亢的駕馭感受。

若將CT 200h的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可將載物容量由375公升擴增至985公升。

Lexus CT 200h F SPORT小檔案

2011年問世的Lexus CT 200h油電掀背車,迄今已締造全球30萬輛的銷售數字,繼2013年底初次小改款之後,今年6月中旬原廠發佈了第2度小改款新車,外觀巧妙結合品牌L-shaped和Spindle造型元素,本文試駕的F SPORT版更進一步將專屬外觀套件予以燻黑處理,視覺上更動感富殺氣。

引擎蓋下的Lexus Hybrid Drive系統,仍採用1.8升Atkinson循環引擎搭配永磁電動馬達,產生136匹馬力的最大總和輸出,帳面數據擁有0~100公里/時10.3秒的起步加速性能,180公里/時的安全極速,小改款後每公升可跑23.3公里的能源局歐規平均油耗,要比原先的22.7公里/公升有所進步,能源效率當然還是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表現。

雖說CT 200h是輛標榜節能的油電掀背車,但若將中央鞍座上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旋鈕向右轉到SPORT模式,頓時儀表板光色就由EV/ECO/NORMAL模式的藍色變成熱血的紅色,同時原來左邊的Hybrid動力指示表瞬間由引擎轉速表所取代,油門踏板的反應也隨之提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介入延後,讓駕駛人獲得更高的駕馭主導性。而F SPORT硬朗紮實的跑車化懸載設定,結合輔助得宜的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具有左右死點2.7圈的俐落轉向反應,操控起來樂趣橫生。

第2度小改款的CT 200h儀表控台介面大抵維持原來的基調,這輛F SPORT版內裝採用黑色豪華皮格/織布混搭,結合黑色勁裝頂篷和暗色稜光鋁質飾板,並配有F SPORT專屬透氣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鋁合金踏板組和鍍鉻門檻,營造出肅殺感十足的跑格座艙氛圍。

此外,小改款後全車系標配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行車安全保障。

本文試駕的CT 200h F SPORT此番將配備等級重新規劃調整,車型編成由原先3個等級精簡為單一等級,開出極具競爭力的139萬車價,可望在進口高級品牌掀背車市場帶來不小的波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