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琺瑯工藝 錶襯鄭和寶船

雅典錶「鄭和寶船」鎏金掐絲琺瑯腕錶。18K玫瑰金錶殼。UN-815自動上鏈機芯,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1,413,000元。限量30只。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自古便以「航海鐘」聞名、對於航海鐘精準走時的歷史有深刻貢獻的瑞士雅典錶(Ulysse Nardin)昨(18)日於長榮海事博物館舉辦「火之粹鍊百年工藝傳承」琺瑯工藝展,於航海精神中展現錶廠引以為傲的琺瑯傳統工藝,更可在錶盤上一窺船艦乘風破浪的海洋冒險,當中一款「鄭和寶船」掐絲琺瑯腕錶,其精緻藝術更使錶迷如癡如醉。

雅典錶運用掐絲琺瑯技術描繪鄭和寶船的外觀,完成每個錶盤需要26個工序、約50小時。

雅典錶「航海1846」大明火琺瑯腕錶。不鏽鋼錶殼。大明火白色琺瑯錶面。UN-118自動上鏈機芯,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331,800元。

琺瑯是在苛刻標準下的極端工藝,更是色彩在溫度中的一場探險遊戲,而雅典錶於錶盤描繪「鄭和寶船」所採用的「掐絲琺瑯」技術更可溯及西元4世紀初,工藝師需使用極細的金線立在錶盤上區隔色塊,並在每個區塊內填入琺瑯釉料。飽滿的色澤與細膩勾勒的船體,呈現出極致琺瑯微繪工藝與高級製錶技術的精妙結合,每個錶盤需要經過26個工序、約50小時的專業製作才得以完成。

圖片提供:Ulysse Nard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